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鉛色秋雨下,碎夢何處尋

鉛色秋雨下,碎夢何處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鉛色的街角,如此寂靜,幽冷。或許下一個拐角處會有一朵矮矮的扶桑花,安靜的守候在鉛色的秋雨中,述說那鉛色的夢,或是那早已被命運上過枷鎖的夢,被沉重的秋雨壓的破碎不堪的夢。曾經的摺紙或許墜落在那緘默的河中,如今卻埋在鉛色的雨中,想要拼湊破碎的夢。

  獨自守在鉛色的秋雨中,想着那一串串熟悉的旋律,聽得次數越多,或許心中那難言的酸楚會更多,在微弱的燈光下哭泣也許會更好,看不見天,看不見思念的身影,看得見的只是那鉛色的雨露,鉛色的碎夢,如同一片片摔碎的琉璃瓦,雖然破碎,但殘存的色彩真的好美。這個深秋。的眼淚是秋風吹不幹的,因為雨水下得那麼沉醉,或許夢中那個淺淺的微笑能察覺雨的味道,但是這或許都會凝固在周圍鉛色的空氣里。一人獨自完成那份憂傷的拼圖。

  曾經對着星空許下願望,原本以為那晚的流星很閃亮,卻只看到一瞬間的光芒,想要的是紫藤花飛時的浪漫,得到的果真也只是看見梔子花的哭泣。迷醉於梔子花的清香,一種讓人醉的香。時間洗去了無盡的鉛華風塵,但唯獨這份思念凝固在蕭蕭的秋雨中,那麼深沉,那麼纏綿。叢叢的枯草會在花綢雨潤的日子裡勾勒出一幅美妙的圖案,街角的人或許只能迎着鉛色的秋雨默默垂淚。真的好想親吻淡雅清幽的梔子花,如果有一天會在我手上。

  鉛色的雨擊打在泥土上或許也會喳喳作響,只要那風鈴停止搖曳。希望屋檐上的露珠永遠不要垂落,或是滋潤下一場秋雨,讓那鉛色永遠留住梔子花的香,因為它的香真的好美!想去呵護最後那點鉛色的露水,讓它不在隨風飄遠,永遠駐紮在心間,完成夢中那最後一塊拼圖,或許那是梔子花的芳香。天冷了,真的好想你!

您正在瀏覽: 鉛色秋雨下,碎夢何處尋
網友評論
鉛色秋雨下,碎夢何處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