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又見桃花開

又見桃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穿過千山,涉過萬水,才發現,無論走多遠,我一直逃不出,你掌心的紋路;始終逃不過,你溫柔的守望,終點又回到起點,你,依舊在原地痴痴等待,等待一場桃花開……

  一遍又一遍的聆聽那首《知音》,就象又遇着了一個多年未見的老朋友,真讓人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悠遠綿長的曲子,似娓娓而訴,似輕輕低吟,似如泣如訴,總是令人神往。

  陶醉在樂曲之中,就彷彿如同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春,獨自划著一葉輕舟,遠遠的青山倒映在盈盈碧水之中,白雲點綴着閃耀的波光粼粼,空中鳥兒雪白的翅膀輕輕的掠過水麵,水面盪開起層層疊疊的細碎紋……此刻,心靈是那樣的沉靜。就象穿越了千百年的遙遠時空距離,身子如行雲流水,遙望對面的高山,自己真的就象看見了那山澗蜿蜒曲折地穿越而下,流過樹林,拂過青石,瀰漫著一路的花香,飄灑着一路的歡快。簡直無法用文字來表達這樣完美的境界。徜徉在這一曲悠揚里,真的彷彿自己誤入了紅塵之外的一片仙境。

  就這樣默默地聆聽,靜靜地書寫。樂曲沁潤我的一切,如畫,如詩,醉着,醒着,淡着。

  對面山角下,越來越近,一片滿崖紅透,漸欲迷人眼。原來是沉睡了不知多少春秋的桃花,已是醒了。在那一片最扎眼的花叢深處,越來越清晰,靜靜的站立着一人,就那樣痴痴的站立,好象是一站就是千年。就是這樣一個桃紅鋪滿丘嶺的季節,一陣陣微風吹拂你緋色的衣裙,“痴痴執念,系今生此岸;翹首因緣,寄來生彼途”。只是見你手捧桃花,面如桃花,笑容如桃花一樣美麗的綻放……

  人已非人,花已非花。你總哀嘆花落春漸去,春短紅顏老。就象是這滿崖的桃花,幾朵含苞,幾朵怒放,幾朵妖嬈;幾時凋謝,幾時為泥?

  人在天涯,未斷腸。我總是象在尋覓前世記憶的江南愁郎。老是感嘆開花易見落難尋,老是將漂泊的愁緒掛滿滿樹的枝頭。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不知你曾有沒有過這樣的畫面?潺潺的流水經過小橋人家,無窮的蓮葉,一個飄零於異鄉的遊子駐足凝望着你,你卻不知道,曾相逢那片桃花林的究竟是不是他,你無法確定,削瘦的面容,凌亂的胡茬,眼裡寫滿被滄桑與思念折磨的痕迹,他是誰?

  一人一花一世界,一枯一榮一回首!

  送別整整一月的綿綿細雨,江南也迎來了這遍地的桃花,無論是小橋邊蘇醒的楊柳岸,還是夢中的桃花園。只是在這沒有你的夜裡,這朵朵嫣紅就象成了你遠去身後留下的片片落紅。不知何時我心中才能綻放出絢爛美麗的桃花呀!

您正在瀏覽: 又見桃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桃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