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東方主場》第三集浴血堅持心得體會

《東方主場》第三集浴血堅持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東方主場》第三集浴血堅持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軍訓心得

  《東方主場》第三集浴血堅持心得體會(一)

  中流擊水擎天柱,浴火重生立東方,五千年文明不曾消亡,中華民族不畏懼創傷。—《題記》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及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所有的報紙上、電視媒體上,都在講述着抗日戰爭的故事,我有幸觀看了中央電視台的八級大型紀錄片《東方主戰場》,感觸頗多。

  紀錄片從東方危急、 共赴國難 、浴血堅持、艱苦卓絕、 同盟抗敵、民族血脈、大地堅韌、 正義必勝八個部分,闡述了從1937年到1945年,為了中華民族的獨立和富強,中國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終於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的事迹。看完,我不由得熱血沸騰,我們祖國飽受腥風血雨的煎熬,付出千萬傷亡的慘痛代價,我們的先輩用自己的生命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換來了民族的解放,捍衛了中華民族神聖不可侵犯的尊嚴,我們沒有理由不發奮圖強,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打開記憶的大門,歷史再一次停留在那一次次硝煙戰火中:1937年7月7日,日本以一個士兵走丟為借口,用炮聲打響了盧溝橋的上空,中日戰爭由此爆發;1937年8月13日一直到10月底,日本在中國上海製造的淞瀘會戰,是整個中日戰爭中規模最大、戰鬥最慘烈的一場戰役,同時也徹底粉碎了日本三個月滅亡中國的計劃;1937年9月25日平型關大捷,打破了日本軍隊不可戰勝的神話;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是人類歷史上最殘酷的一次虐殺……祖國大地在流淚,中華人民在流血,面對日本帝國主義的燒殺搶掠,我們中國人覺悟了,我們不能這樣軟弱下去,我們不能讓別人瞧不起。黨和人民呼喊起來了,文化遺產在吶喊,人民在吶喊,領土在吶喊!我們不能再讓侵略者們在我們的領土為虎作猖、讓侵略者放肆的說三個月就可以滅掉整個中國。我們是東方的雄獅,是東方的主戰場,我們反對法西斯這樣一個非正義的侵略組織。

  國家危難之際,中國共產黨提出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與國民黨合作,發動敵後武裝組織,從楊靖宇,趙一曼到齊白石,梅蘭芳……無論是共產黨員,還是社會名流,每一個名字背後,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是一曲蕩氣迴腸的愛國之歌,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當打完最後一顆子彈時,狼牙山五壯士毅然砸槍跳崖;當被敵人圍困於河邊時,8位女英雄誓死不屈,挽臂沉江。艱苦的磨難,壓不垮中國人民;殘暴的敵人,只能激發起中華民族誓死抗爭的英雄氣概。“風在喉,馬在叫,黃河在咆哮……”振聾發聵的吼聲,伴隨着黃河的滔滔水聲,流傳至今,這是中國人民抗戰到底的誓言,是中華民族永不屈服的宣言,是抗戰精神生動、有力的詮釋和展現。

  我們這個東方主戰場頑強不屈的抵禦着外敵,戰爭是血腥的,是殘暴的,雖然中國人民的死傷不計其數,但是我們中國人民依舊頑強不屈的為著自己的尊嚴而戰鬥着,東方主戰場,是反法西斯的主營地,他向我們訴說著:我們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小米加步槍向世界人民再次證明了:中國是反法西斯國家中最堅強的一個,中國是不向敵人屈服的一個,中國是東方的主戰場。

  東方主戰場,不僅讓我熊熊的愛國之心永不熄滅,更讓我感到無比的振奮: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它可以戰勝敵人,它可以使敵人屈服。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樣一個哲理故事,一個人要去掰斷一根筷子,很容易,但是要是讓這個人掰斷一捆筷子那就十分困難了,因為有時候勢單力薄,也容易被別人所欺凌,同樣也說明了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一首歌里也唱過: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而我們中國人民就是靠着團結的力量,才不被別人所征服,取得了最終的勝利! 同樣,為什麼一開始中國人民總是受到他人的欺凌?是因為中國人民不在意這些東西嗎?是因為中國人民對這些東西已經釋然了嗎?不,是中國人心太善了。俗話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其實中日戰爭詮釋着正是這個道理,為什麼日本一開始就說三個月可以滅了中國,因為他們覺得中國人民不會反抗,可是他們錯了,他們不知道中國人民也會團結在一起去反抗他們,而這種力量,他們是不可擋的。通過觀看《東方主戰場》,我明白了這樣的道理:人不可以軟弱,而人民不可以不團結,如果缺其一此人必輸,此國必敗

  7 0年後的今天,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在九月三日的那一天,我們為抗戰勝利而舉行儀式,我們要珍惜現在和平的生活,尊重辛苦訓練的軍人士兵,因為是他們為我們營造了這般美好的生活,我們若安好軍人們便快樂,我們若平安軍人們便幸福,所以我們不但要珍惜眼前的生活更要懂得感謝那些為我們付出的人。70年後的今天,沐浴着金色的陽光,迎面吹來和煦的微風,我們的國家一步一步走向富強,戰爭時代已不復返,可是,我們不應忘記戰爭年代那不能忘卻的光輝歷史,我們要牢牢記住是烈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國旗、保衛了祖國,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為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獻出自已的一切。

  《東方主場》第三集浴血堅持心得體會(二)

  大型紀錄片《東方主戰場》剛由央視推出前面二集《東方危急》和《共赴國難》,即己先聲奪人,口口相傳,好評如潮,大片巨制、史詩品格、恢宏場景、澎湃氣勢,都令廣大電視觀眾耳目一新。

  首先站位很高、視野開闊,把中國艱苦卓絕長達14年的抗日戰爭,置於世界反法斯西戰爭國際大背景下,理直氣壯地闡明在二十世紀這場人類大浩劫中,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經歷了最持久的抗爭、付出了最慘烈的犧牲,以及為最終實現人類和平作出了最特殊的貢獻。其次直面歷史、回歸本真,既充分展現全民族同仇敵愾、前仆後繼、共赴國難的英雄氣節,又真實重現國共兩黨以民族大義為重、摒棄前嫌、攜手抗戰的歷史長卷,堪稱對抗戰題材影視創作的新突破,開啟了新境界。

  今晚播出的第三集《浴血堅持》,相對於總八集架構的《東方主戰場》,可以說漸入佳境。中國的抗日戰爭進入到最為艱苦的戰略相持階段,為了駁斥“亡國論”和“速勝論”,毛澤東適時發表了《論持久戰》,對整個世界反法西斯戰場、尤其對中國戰場的洞若觀火,以及對戰略、戰術的精闢論述,無疑對苦苦支撐着危局的中國抗日軍民燃亮一盞明燈。高擎起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在持久抗戰戰略引領下,全民族團結一心,鬥志昂揚,國民黨指揮的正面戰場和中國共產黨領導開闢的敵後戰場協力合作,形成了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精彩紛呈的戰場局面;與此同時,有機的點面結合,透視國際背景,與世界反法西斯戰場形成東西方遙相呼應的大戰略格局。在藝術處理手法上,畫面編輯流暢,音樂烘托氣氛強烈,解說語言平實,尤以圖片資料的活化使用,有效彌補了久遠歷史影像的缺失,在表現百團大戰的戰場場景方面效果顯著。片中穿插的美穗子故事感人至深,而同期聲採訪多位西方軍事學者的評述,頗具說服力,起到了四兩撥千斤的作用。

  因此,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與期待:《東方主戰場》後面隨之將要播出的五集:《艱苦卓絕》、《同盟抗敵》、《民族血脈》、《大地堅韌》和《正義必勝》,將會帶給廣大電視觀眾更多的精彩與驚喜

您正在瀏覽: 《東方主場》第三集浴血堅持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東方主場》第三集浴血堅持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