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證婚致詞

證婚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日星期天於南昌民間食府)

  各位親朋好友、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受新娘新郎的重託,擔任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結婚的證婚人。在這神聖而又莊嚴的婚禮儀式上,我能為這對新人作證致婚詞而感到分外榮光。

  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結婚了,喜訊傳來,人們奔走相告。南昌沸騰了,江西沸騰了,中國沸騰了,全世界沸騰了!聯合國第八任秘書長潘基文先生髮來了賀電,賀電說:“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結婚,經過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是絕對安全可靠的,獲得全票支持!”美國第44任總統奧巴馬先生專門在白宮草坪舉行記者招待會,發布了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結婚這一重大新聞,稱這場婚禮具有劃時代的歷史意義。本拉登在山洞裡傳令部下停止恐怖襲擊,卡所菲也下令政府軍停止炮轟反對派,要為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的婚禮營造一個平安、和諧、吉祥的環境。是的,全世界都在為你們祝福!

  現在,我作證,經過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二十多年的苦心經營,經過幾百個日日夜夜的眉來眼去,經過福爾摩斯的周密偵察,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的感情是非常真摯的,他們是珠聯壁合、佳偶天成的一對品德高尚的夫妻!他們的相愛是偉大、光榮、正確的,他們的婚姻是合乎邏輯的,程序是合法有效的,並且具有濃厚的中國特色!我為你們作證,在座的親朋好友大家願意為他們作證嗎?

  我作為一個長輩,看着你們走進婚姻的殿堂,感到很欣慰,也很幸福。你們都是父母親最心疼的好孩子,父母親為你們付出了人世間最無私的愛。愛是永恆的主題,愛是熾熱的火焰,我希望,你們在今後漫長的人生路上要互敬互愛,互諒互助,把對方作為自己畢生的依靠,無論是順境還是坎坷,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你們的心永遠連在一起,相依相偎、攜手並肩走向幸福、幸福、還是幸福的明天!

  我希望你們做到三點:第一,要懂得感恩,保持美德,孝敬父母,善待他人,回報社會。第二,要追求人生的高質量、高品位,當好四好夫妻:學習好、工作好、生活好、做人好。當務之急是要注意保重身體,不能還要還要太過勞累,要細水長流啊。第三,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可持續發展,精心打造下一代,一次性完成兩胎以上生產任務。

  各位親朋好友、女士們、先生們:讓我們祈禱!讓我們祝福!讓我們舉起手中的酒杯,共同祝願曹靜小姐和易立先生新婚愉快、永結同心、白頭偕老、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證婚致詞
網友評論
證婚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