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過北疆

春過北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從遙遠的南方走來,像似累了,停下北進的腳步。肆虐的朔風,趁機發起衝鋒,冰封春天的足跡。田野上殘雪淫淫,寒風凜冽,又想把人們帶回冬天。然而,暖暖陽光,傳遞出春天訊息。人們臉上,已漾起春天的微笑。紛紛脫掉冬的厚重,輕裝迎接春的天使。

  春雪,飄飄洒洒,依着春風,靜靜落下。田野白了,樹林白了,村莊白了,遠山白了。殘冬殘雪盡被埋葬。暖暖的春雪下,麥苗青青,笑迎厚厚的雪被。小草兒使勁拱出頭,驚奇地瞧着雪花。爭先恐後,擁雪入懷。小鳥歡快,在樹枝上,隨雪花一起跳舞,又舒侯歌唱,歌聲裊裊。惹得小樹渾身燥熱,秀臂舒展,雪花融化。

  春風輕撫,殘雪融融。大地已露出,它褐色的胸膛。屋檐下滴水叮咚,田野上麥苗茵茵。春天終於來到北疆,人們傾巢而出,在陽光里沐浴,在田野上踏青,在小河邊暢遊,在春風中謀划。把憧憬、心愿都寄托在這春天裡。

  早起的農人,開始修具磨鋤,修渠整地。田野上機器轟鳴,大渠旁人聲鼎沸。一場水利會戰,激戰正酣,車來車往,繁忙熱鬧。人們脫衣揮臂,搬石鋪渠,乾的熱火朝天。

  春風,盪在河邊柳樹枝頭,柳枝青青,輕擺風姿,婀娜動人。一會兒,搖在沙漠里的胡楊枝頭,楊枝青青,瀟洒揮動,勁道十足。一會兒,又飄在白雲上,白雲悠悠,書寫美麗。一會兒,撫在小草頭上,小草紛紛,擠出地面。一會兒,吹在人們臉上,笑意吟吟,喜氣洋洋。

  春雨遲遲,姍姍而來。細細密密,絲絲縷縷。到處濕漉漉的,空氣里氤氳着泥土的芳香,大地上瀰漫著春天的氣息。在廣袤的北疆大地,奏響了一曲春天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春過北疆
網友評論
春過北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