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書2

情書2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芋頭:

  ??首先,我要謝謝你給我的回信,知道你至少把我當作朋友,我已經很開心。當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拆開信,映入我眼帘的是“別緊張”,讓我在驚喜之餘,更多的是感動,心情也真的鎮定了下來。我相信,會寫出這三個字的人,一定不會弄虛作假地尋開心,即使只是把我當作朋友。

  ??其實,我是多想和你面對面的說說話,哪怕和你聊些最平常的事情,我也會覺得很幸福。然而我沒有勇氣這樣做,而且你也知道,我是個嘴巴很笨的人,我不敢想像在你面前還能裝出很自然的樣子。我只有寫信。可以相信給你寫信是多麼的認真,幾乎彙集了我全部所學的精華而成。趁機會拚命賣弄,生怕你看穿我淺陋無知。而且我的激情萬丈,即使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火山爆發也望塵莫及。只是不知該怎麼告訴你,肉麻的話我不會寫,而富含生動優美的語句,我想寫又寫不出來。令我苦惱不已。

  ??不過,說句心裡話,能給你寫信,就是我能做的最快樂的事情。

  ??你說你並沒有像我寫的那樣好,說我並不了解你。還說你只是把自己最開心的一面表現出來,其實你也有悲傷的內心。也許吧,你說得對。其實誰又不是把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給世人看呢。誰又能真正的了解另一個人?有一句格言說:人們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卻因為了解才分開。過於了解一個人,就意味着你要包容對方的所有優點和所有缺點。

  ??小芋頭,我要告訴你的是,不論你會有怎樣悲傷的內心,我都希望能了解你,我願意真正的你展現在我面前,只要沒有虛假,我都會包容。

  ??到現在為止,我眼中的你一直都是個天使:既快樂又活躍,一大堆人里,唯獨你的聲音技壓群雄,方圓數裡外就知道你的位置;有時你又變得文靜而且靦腆,露出的笑容也含羞脈脈,真讓我有點魂不守舍。有一點孩子的幼稚,又有女孩的純真,和帶着浪漫的幻想。這就是我眼中的你,其實這些話等於沒說,認識你的都知道。總之,在我看來,你真的有很多優點。那天說你沒有優點,純屬玩笑,如果你沒有優點,我怎麼可能看上你呢?我可是眼光很高的哦!

  ??人的優點分有許多種,而你的優點正如你說的,就是愛說話,有這方面的才能我妒忌又眼紅(因為我不擅長說話),如果你能有良好的素質,廣博的知識,再加上機遇,你的將來定會充滿希望。所以你現在應該多學知識,多看些關於歷史和世界的書,增長見聞。

  ??說這些話你應該相信我完全是為你着想,而絕不是替我的書店做廣告。

  ??我本來不願談成熟,因為自己都不成熟,又哪有資格談論。然而你竟敢說你有一點成熟,我憤憤不平,如果你那德性也叫成熟,我至少也是焦熟了。你擁有的是聰明,和有着與眾不同的氣質。不過一個聰明的女孩子,就足夠讓人傷腦筋了。

  ??許多人對愛情的認識都是朦朧的,我相信自己對愛情是毫無所知,有時我真不明白追求愛情為什麼這麼難,不明白我真心付出,為什麼還是會落空。就像歌里唱的:我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卻沒有感動過……

  ??這兩天,好像聽說你和一個男孩子挺要好,我聽了真的有些難過,請不要介意,因為我也是個人,哪會沒有悲傷脆弱。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沒有人可以代替,我真有些埋怨上天太苛刻了,一定要讓我絕望瘋狂才甘心。

  ??小芋頭,你真的不明白嗎?我是個不輕易說喜歡的人,一旦說出,就很難改變,一開始認識你,就知道我的一生都將被你佔據,擺脫不掉。我又怎能忘記,如果不是真心,碰上你的第二天就會不記得。正是讓我在人群中遇上了你,發現你是我一生的追求。現在我的心情很難過,可能你不會在意,但我真的感到世界末日的到來,我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真的。在別人面前我仍強顏歡笑,又有誰知道我一個人的時候,是多麼痛苦,我好像又看見了你的笑容,聽到你的聲音,但卻太遙遠,令我傷心得無法自禁。

  ??如果這真的是事實,我只有默默走開,我不會破壞你的意願。我不會大醉一場,也不會自暴自棄,我仍像以往一樣對你思念,對你一如繼往的喜歡,不在乎你是否在意我。我只求你不要忘了我這個頑固不化的人,在你的心中留一點點位置給我。也許我的路程將會更加艱難,但我依然以你為希望。

您正在瀏覽: 情書2
網友評論
情書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