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北疆的秋天

北疆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小景

  北疆的秋天,跟着秋雨,靜靜走來。綿綿的秋雨,沖淡夏的燥熱,帶來清爽的涼意。田野里,秋風勁舞,葦絮飄飄,胡楊點頭,紅柳擺臂。眼前:棉田條條,如銀海片片。麥地塊塊,如綠海點點。葡萄架下,串串紅提映紅了姑娘的臉龐。辣椒地里,顆顆紅椒紅透了姑娘的喜悅。路邊:沙棗樹上,果實累累。黑油油的沙棗,蜜糖欲滴,甜香饞人。遠處:沙海茫茫,梭梭遍地,枯黃四野,秋意正濃。秋天,在北疆大地上,肆意渲染濃妝艷抹。胡楊的葉子,被秋雨染成金黃,在秋風裡盡情揮灑着秋意。把個秋天暈染到極致。白楊戀戀不捨向大地,傾灑自己心愛的葉子。把個秋天讚美的有情有意。棉田裡,千朵萬朵棉花爭相吐絮,像落了厚厚一層雪。把個秋天溶化成銀白一片。紅紅的高粱,像舉着無數個火把,把個秋天燃燒的紅紅火火。

  秋風吹上人們的眉梢,豐收喜悅在銀海綠波傳送。采棉機像船一樣在棉海里航行,身後留下道道波痕。棉堆在地頭漸漸地成了棉山。采棉姑娘們圍棉山放聲歌唱,歌聲悠悠,在白雲間回蕩。旁邊,綠油油麥地里,一群大雁,悠閑覓食,有幾隻衝上藍天,和着姑娘的歌聲一起鳴唱。藍天,白雲,銀海綠地,大雁,姑娘組合成一幅美麗的北疆秋景圖。

  秋雨是這裡的貴客,很長時間才來一趟。且腳步很輕,很柔。像似純情少女的情思,絲絲縷縷,涼涼爽爽。它來的匆匆,去地匆匆。小草在滋潤里靜靜的死去。葉子在和秋雨卿卿我我后,便辭別大樹,投身了大地的懷抱,完成自己的夙願。秋雨無聲,默默傾吐心聲。秋雨有情,傳遞秋的深情。秋天有了秋雨,秋色更濃,秋意更重,秋景更美。

  秋天成熟氣息,瀰漫在北疆大地。廣袤原野,美麗的村莊,處處可聞豐收的歡歌笑語。人們傾巢而出,老少齊上陣,戰棉海,斗寒霜,早出晚歸,披星戴月,忙着秋收。一車車的棉花堆滿加工廠院子,一箱箱葡萄發往全國各地,一袋袋紅辣椒鋪滿庭院曬場,一溜溜拉農產品的車擠滿道路。到處是忙碌的聲影,到處是豐收的喜悅。歡樂洋溢在人們臉上,甜蜜流淌在人們心裡。

  北疆的秋天,在片片綠洲輕歌慢舞。南飛的大雁,在天空鳴唱秋天的歌。沙漠邊的胡楊,用滿樹金黃葉子,浸染着秋天的記憶。秋色茫茫,層林盡染。秋風在沙棗林的枝頭,紅柳的枝頭,奏響一曲秋天的私語,動聽悅耳的旋律,如水般在綠洲上流淌。秋高氣爽,艷陽高照。秋天的饋贈,在田野里流動。在這飽滿收穫的季節,秋天像一個風韻絕佳婦人,向人們展示自己清雅的韻質。

  秋天美景在街邊的萬壽菊花叢里,繼續上演着。豐收的喜悅已經深植在人們心裡。秋天在北疆,傳遞豐收,傳遞喜訊。秋天在北疆,收穫甜蜜,收穫幸福。

  喜愛這北疆的秋天吧!

您正在瀏覽: 北疆的秋天
網友評論
北疆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