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肅殺的嚴冬,悄然而至。依託在枝丫上開始泛黃的樹葉,已搖搖欲墜。只待生命終結的那刻,翻飛的枯葉,鋪灑一地的悲涼。化身為冬的守護神,靜靜守望。

  連日來都未曾失約的太陽,卻在今晨遲遲不現身影。是在行徑的路上遇見他嬌羞的情人,跑去約會了嗎?所以凜冽的寒風,才會在我去往上課的途中,肆意地將我戲謔,凌亂了我柔順的發。留下兩片紅暈,在我的臉頰,像極了凍壞的蘋果。

  在思緒遊離的空擋,我開始懷念。

  懷念我花季擁抱着的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懷念,教學樓迴廊上那形影不離的倩影,常常被班主任老師叫錯了名字的我們。在被說成是雙胞胎的時候,又是那樣的歡喜。我們都清楚的明白,我們之間的友情已超越了親情的界線。

  懷念,高一分科后的某天,被化學老師叫到辦公室詢問:“你的文科比理科要好,怎麼就選了理科?”在一個眼神就能殺死人的美女老師面前,我謹慎怯懦的回答,早已在回憶里變得模糊不清。而隨後的時間裡,我也用行動證明了我不是個化學白痴。

  懷念,在母親節那天的家長會上,我們全班齊刷刷地站在教室的後方,唱着那首“感恩的心”,然後潸然淚下。更在感恩父母的環節,哽咽難言。然而,我永遠記得父親對我說的那句:“你要堅強,不要哭泣。”

  那一天,我快樂着幸福的味道。

  那一天,我在分科后,第一次成績的突破。

  那一天,我在眾人面前,第一次說出憋在心裡很久很久的話語。

  懷念,在繼續。

  古板封建的班主任第一次同意我們聚餐。那時的我們,就像逃出牢籠的鳥兒,雀躍不已。圍坐在火鍋桌旁,偷偷地將買來的二鍋頭倒在飲料杯里,在一片歡呼聲中,仰頭,一飲而盡。在清醒的翌日,談笑散場后的醉態,千奇百怪。

  懷念,在高三忙碌的時間裡,我們每天的抱怨,作業多的壓的我們無法喘息。在被告知不能參加運動會的時候,整個年級團結起來的抗議,換來的許可。雖然只是換個場地學習。那一年,我記得我們爭取來的幸福。

  ……

  怎麼辦,我的懷念,已經開始泛濫。

  那三年時光,有着我們無法細數的歡樂,有着難以言語的憂傷,有着一腔充滿激情的熱血,有着一段艱難的抉擇,有着……有着……我青春最美的年華。

  如今,歲月,耗盡了我朝氣蓬勃的容顏;現實,麻痹了我活力涌動的神經;未來,迷茫了我沉浮不定的人生。

  面對不知所措的現實生活,我只是想藉著從前的小幸福,尋找一絲慰藉,讓我在冬季,也能尋找到一片一片雪白。讓我在殘酷的現實面前,也能勇敢地前行。

  我懷念的,只是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懷念的
網友評論
我懷念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