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選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選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選

  "中國",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身為中國人,它讓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它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它用寬廣的胸懷將我們哺育,那遼闊的大地給了我們成長的空間!以下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幾篇祖國在我心得演講稿,歡迎大家閱讀!

  1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理智。十年內亂后,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鄧小平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劃、一國兩制;留學熱潮、冰雪長城。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的無限發展生機和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2

  同學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每當我們仰望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國歌,愛國之情就在我們心中激蕩。我們都會為中國感到自豪。因為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把祖國留在我們心中,熱愛我們的中國,應該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奮鬥。

  繁榮昌盛的今天,我們也會時常想起歷史上那個受盡折磨和恥辱的中國。比如九一八事變,不平等條約,南京大屠殺等等一些戰爭和災難像一塊塊大石頭沉重的壓在了中國人身上。詹天佑不怕困難和嘲笑,修築了京張鐵路,狼牙山五壯士……打不垮壓不倒的中國人經過多少代的堅強不屈,努力拚搏,終於翻過了恥辱的一頁,來到時代的廣場。我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我是中國人!".鳥巢的宏偉壯觀,氣勢輝煌,處處體現的高科技技術令世界各國的人們嘆為觀止。優雅的水立方的外觀像水的波紋,放眼望去,彷彿置身在海洋中。如今,祖國母親圓了百年的夢想,奧運健兒們創造的一個個輝煌,讓祖國母親更加驕傲和自豪。

  今年十月份"神七"即將發射,我們的宇航員將出艙進行太空行走。另外,我的祖國還有燦爛的傳統文化;壯麗的大好河山;有悠久的歷史;有繁榮的經濟……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深深地愛着她!祖國在我心中,我永遠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3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國歌奏響,我都不禁心中澎湃,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我們的祖國經歷了風風雨雨,科技發展迅速,在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的祖國--一條沉睡的龍,終於被喚醒了。 龍,是祖國的象徵,我們每個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DD這就是華夏兒女泱泱的氣節,因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母親,那就是中國!

  我們的祖國改革開放已經30周年了,在這30周年中,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這30周年中,我們的生活也改善了許多,在這30周年中,我們的祖國站起來了!就在去年,發生了一場飛來橫禍DD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特大地震,當著個不幸的消息傳到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耳里時,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都震撼了。大家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向四川同胞送去溫暖的雙手,而四川同胞們,也都剛強不屈,一直堅持着救援人員的趕到,他們的心裡只有一個信念: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所有中華兒女的心都是凝聚在一起的,就是在這場災難中,讓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國人是堅強勇敢的英雄一族,是永遠不可戰勝的力量。

  在 2008年這一年中,不僅僅只有悲劇,還有讓每一個中華兒女值得驕傲的喜訊DD北京奧運會成功地舉辦了!就是在這次奧運會中,我在電視上看到了精彩的文藝表演和各國運動員入場,我知道是祖國的強大才有了今天的盛大的開幕式。當國旗緩緩升起的那一刻我激動不已,也向其他國人民證實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實力,這次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也向全世界人民證明:中國,不弱!

  還有,"神州7號"飛船成功飛天,宇航員翟志剛做到了在太空中首次行走,這讓全世界人名刮目相看,讓全世界矚目。我們為神七歡呼,我們為宇航員歌唱,我們為祖國雀躍。

  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個有用的人,為祖國爭光,為祖國做貢獻,做祖國的好女兒。我們愛你啊,中國!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選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精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