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滿北疆

春滿北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提起北疆,有人會想,黃沙遍野,戈壁茫茫。哪有春天可言!有詩云:“春風不度玉門關”。然而,北疆綠洲,春色正濃。

  春天靜靜,款款走來。春風不知疲倦,夜以繼日,吹走寒冷,吹綠大地。桃花朵朵,喜迎春風。杏花簇簇,輕舞春風。野花片片,報答春風。田野上,樹林間,小河邊,綠色瀰漫,生機蓬勃。春意暖暖,春色濃濃。春天腳步,紮根北疆。

  北疆廣袤,綠洲片片,良田萬頃。春播號角,春風吹響。田野上,小村旁,人聲鼎沸,機器轟鳴。大路上,地頭邊,車水馬龍,人影如潮。人人喜笑顏開,處處忙碌春種。拖拉機牽引播種機,駛入千畝地中,像船航行在大海。身後長長的薄膜,亮亮閃閃,真像浪花。播好的地,薄膜似帶子,一條一條,網格整齊,煞是好看。

  人勤春早。人們揮汗如雨,和鳥兒一起起床,和春風一起沐浴,和月亮一起熬夜。日夜奮戰,搶時搶播。鳥兒為他們喝彩,楊樹為他們鼓掌,春風為他們鼓勁,月亮為他們加油。平展展,一片片,望不到邊棉田,被播上希望。地頭滴灌首部,獨房別緻,白牆紅頂,像似一位老者,靜守希望的田野。

  春陽暖暖,不依不饒。早出晚歸,盡情撒歡。氣溫飈升,幾天功夫,早播棉田,棉苗個個,喜笑盈盈,綠綠顯行。人們心裡,甜甜絲絲。昨日勞累,一掃而光。天空湛藍,白雲朵朵。如人們心情,如滿滿春天。在北疆綠洲,如水流淌,如花綻放。

  春滿北疆,綠滿詩行。桃花艷艷,榆錢青青。歡歌笑語,溢滿綠洲。

您正在瀏覽: 春滿北疆
網友評論
春滿北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