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回憶只作見證

讓回憶只作見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翻翻泛黃的照片,那些已經成為永恆,不會去擔心失去。可以看到那時的你,可以看到舊舊的我。回憶多麼美妙的生活,沒有悲傷,沒有惆悵,追憶出來的都是我們的歡笑。喜歡追溯,但那只是一種感覺,所以開始習慣現實。習慣沒有知了的夏天,習慣沒有飄雪的冬天,習慣沒有相聚的年紀…;;開始勇敢接受,不去害怕分別。那天將手放在溫水中,感覺很溫馨,用手緊緊一抓,明白了,我什麼也留不住。所以淡漠了,試着不去期待,才知道幸福原來只需我們奢求減少一些。我很好,從此沒有渴望得到什麼,卻讓一切順其自然。一個人在屬於自己房間,悄悄的生活。聽音樂,聊天,看看書,思考短暫的人生,發現一切都是享受的過程。想出去走走,帶着音樂,吹吹風,聽聽蟲鳴,看看植物。舒適、嫻靜。人們整天叫嚷的無聊,它不存在的。只是你不願靠近現實,使喚自己在幻想的空間快樂,才發現為難了自己,其實只是自己不願快樂。靜靜思考不無聊在哪,你會發現只是自己不願成長,一直在刻意無理取鬧。在天空下淋漓細雨是一種喜悅,在自然中自由呼吸是一種享受,聽抒情音樂是一種寧靜。我的世界是一座大房子,裡邊只有我,享受來之不易的自由。怕失去,才會加倍珍惜。童年,我們為快點長大,青年我們又想回去。其實一切只是自己的逃避,你從來沒有得到什麼,但一直卻在丟棄。丟掉了生活的激情,丟掉了對事物的好奇,丟掉了與朋友的坦誠,一切的罪惡只是自己掘的深淵,然後一無反顧的把自己逼着沒有退路。可悲的是怨恨着環境,不肯向自己低頭。我們應該試着輕輕把手掌撐開,放進溫水中不去拔出,體會絲絲幸福撫摸皮膚的感覺。你會發現自己生活的美好,不願再去捨棄,陶醉着,享受着。

  樹木的成長需要脹破,粗糙的皮膚,它會疼嗎?但疼痛不是給了它更多的快樂嗎!我們總是沉醉在過去,喜歡像別人表達自己的過去。感覺快樂只存在了過去,開始像生活炫耀。小學的單純,初中的青澀,高中的友誼。但你卻忘記了,那時懵懂的你其實一直在成長,在跨越,所以才有人奢華的記憶。如果襁褓中,開始懼怕,倔強的不願放棄奶嘴的快樂,整天依偎着,還會不會有後來的美好時光?記憶的出現只是為了證明你昨天很幸福,但不要當作你生活的本質。你回想起來的快了,只是你遺忘了那時的不快。正如你現在無聊的報怨,卻不能成為你明天的回憶。你堅強的捍衛幸福時,是不是可以把今天也充實充實,別讓明天只剩悲傷。懦弱的不去享受生活,只有堅強的寂寞,會不會太對不起青春了。不去經受考驗,你拿什麼烙印朝氣蓬勃的歲月。簡單的生活,我們沒有多麼偉大。你左右不了一份無奈,但你可以讓它不那麼惆悵。不同的經歷,有不同的問道。明天你可以嘗試關注枯草的新綠,嫩柳的青翠,楓葉的鮮紅,鮮花的凋謝…

您正在瀏覽: 讓回憶只作見證
網友評論
讓回憶只作見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