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我的日子平靜如水。直到有一天,你闖入了我的視線。為我開啟了那道幸福之門,你帶着我早已死盡的夢想與愛,向我伸出雙手。你說,你會永遠愛我。如果你不再愛我,那麼,我還剩下什麼?我忘了自己曾經受過的苦。像溺水者緊緊攀附住浮木一樣,急於逃離我以前的那個世界,你說會和我永遠在一起。永遠,到底有多遠?原來,剎那便是永遠。

  當我經歷過愛人與被愛,才知道什麼是我需要的。但很悲哀的是,我最愛的你,永遠也不會選擇我。你會是別人生命中的第幾個人呢?茫茫人海中,你遇見了誰?誰又遇見了你?也許我們相見的太晚,你的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也許我回頭的太遲,你已經不再等待。也許我們彼此在捉摸對方的心,而遲遲無法跨出界線。

  當一個人從悲痛中醒來的時候,首先應該學會忘記才對,可是當我在感情的路上來回徘徊了好久的時候,我依然認定自己的過去是永遠也不會過去的,也許有人會說這樣很傻,感情傷的深了,自然就會刻骨銘心,永遠難忘記。有人常說愛一個人是幸福的,即使得不到,也是幸福的,但是我覺得那是一種折磨,壓的我喘不過氣,因為看不到明天的陽光。

  不想這樣,卻無力改變什麼。心裡都是淚。淚吞沒了思念。當淚終於流到夢裡的時候,我明白,痴情的腳步追不上變心的翅膀。有的東西是剪不斷的。當心愿一一成空時,我還痴想只是流星變了心,歷經了一切找不回原來的路。聽人說過,一顆流星就是一滴天使的眼淚,當天使流淚所以就變成了凡人,所以流星才會那樣美,美得讓人心碎,美的眩目。

  如果一顆流星可以承載一個心愿,我情願在一個下着流星雨的夜,把流星不停得挽:來生記得在一起好不好?來生記得你曾經的誓言好不好?雖然約定的夢來不及實現,我輕輕閉上眼睛在心裡把我們故事續成圓滿的環!雖然今生無緣,仍然張開翅膀飛向你的方向,你走的方向,你背棄誓言的方向,這樣,我才深信,下一個輪迴,我才會距離你近一點。愛過你的心還能愛誰?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因為答案無跡可尋。來世,在沒等到你之前,我不會愛任何人,因為今生愛你,已把我所有輪迴的情和痴都耗盡。當心已經遠去的時候,我的青春也已經凋謝。不記得自己曾經燦爛的笑過!

  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卻再也回不到從前,再也無法讓一切回歸空白處。放不下的是對你的思念。你說過是我闖進你的世界里的,我要負責,你賴着我了,你要我很愛很愛你。是啊,很愛很愛你,所以捨得讓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思念總會在不經意間就侵入整個思緒。忘不了你說過的話,忘不了你如風的笑臉,忘不了你如夢而逝的身影。忘不了你那一句輕輕的:我愛你!

  一切都已經清晰的證明了你已經不愛了,真的已經不愛了嗎?在我決定要走近你的時候,你閃電般的把我放回地面,讓我就這樣向深海處滑落,讓海水模糊我的意識……有了愛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我的天空已經沒有了晴天與雨天之分,因為晴時也多雲,好希望自己是一朵沒有根的白雲,想飄到哪裡就飄到哪裡,可明白自己的心已經沉重得飄不走一絲一毫,讓一個人在心裡劃一刀,要等到哪一天才能埋葬烙在心裡的記號,可能嗎?會有那麼一天嗎?我等不到了……

  我想告訴你,你一個轉身就能看到我從沒離開過。我不恨你,我恨的是自己,恨自己怎麼可以在夢裡一次又一次哭醒,恨自己為什麼逃不開已離開的你的情網。更恨這一切都是命運的捉弄。告訴自己要好好的活着,可是裝滿愛的心一下被掏空了就再也放不下任何東西了,一到下雨天心就如同那天空一樣,憂鬱得昏天暗地。每一次呼吸都疼至心肺。天地間全是你,全是你,逃都逃不開……

  喜歡在陽台上吹冷風,感受春的氣息,晚風總是可以在眼裡的淚就要落下的時候提早將它吹乾,整個城市都充滿着孤寂,還有滿天我曾經寄予無限祝福的星星,心碎了心裡的冰就可以溶化,這樣傷痕就不會無限擴大。思緒亂得找不到頭緒,象團亂麻一樣,我知道自己還牢牢地記着,記着你的好,卻又在拚命的遺忘。忘記我們曾經相愛過,忘記你我的約定,忘記你的誓言。無情的雨無情的你,輕輕的把我打醒,讓我的淚水和雨水一樣的冷,沉浸在熱戀中的你一定沒有閑暇再懷念過去,我的情也從此被你否定,我的心再也逃不出糾結出的疲倦的痕迹。

  如果紅塵可以再來,如果感情可以再度,如果生命可以自選,如果真的有來生,我依然會選擇在這紛繁的網海中與你相遇,相愛直到地老天荒,

您正在瀏覽: 尋生
網友評論
尋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