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是誰融化了我的悲傷

是誰融化了我的悲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是誰融化了我的悲傷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一夜思雪催入夢,三春艷陽紫氣來。

  萬籟俱寂,透過窗帘縫隙,潔白的世界印入眼帘,呵!真是萬里雪飄遍地白,江山隔夜兩重天!你終於來了!於是乎我匆匆下床,以至於穿反衣裳;匆匆洗漱,卻忘記梳妝。久遠的記憶在這一刻呈現,我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北國白雪皚皚的家鄉,那個久別的山崗。不是周圍傳來幾聲汽笛,我還以為自己就是這銀裝素裹中的一點墨香。

  決定步行上班,儘管路遠,這是我對你最高讚賞。你仍在飄落,斜斜的,柔柔的,且不規則,就像你的語言,細小中夾雜着絨片。伸出手來,讓疲憊的你停歇在我溫暖的手心;昂起頭來,讓害羞的你親吻我的臉。儘管你瞬間化作水滴,冰冰的,涼涼的,清潤的感覺已嵌入我的肌膚,凈化了我煩躁的心。你如此瀟洒而又熱情地撲面而來,我並未驚愕,因為你是我久等的緣。默默祈禱,你終於輾轉萬里,在這樣的一個清晨相見。

  看着你,我彷彿回到了童年,童年的那個山崗有我和丫丫第一次狂歡,奔跑的記憶牽羈着我們天真的歡笑。昏暗的天空下,做着同樣夢的我們已逐漸長大。然而,長大的我們卻有着藍色的悲傷。出門一把鎖,進門一盞燈,一杯杯烈酒訴說著悲情的流浪。幾多艱難,幾多險灘,幾多歡笑,幾多埋怨。

  說實話,你做的小雪人還是那麼俊俏,雖然我當時沒有誇你比我做的好。凍得通紅的手指就像調皮的朝天椒,記得嗎?我還把它放進我單薄的懷抱。總是在我沒注意時,你抓一把雪塞進我的頸部,等我回頭,只聽到你咯咯的笑。那一刻,你紅白相間的碎花小棉襖是跳動在那個山崗最美麗的火烈鳥!

  童年的記憶因你而來,再次看着你,讓你鑽進我的衣襟,化作成那個冰冷的小辣椒。呵,那個遙遠的山崗,那個荒涼的村莊,那個叫丫丫的姑娘。

  雪花飛舞漫天,儘管沒有北方鵝毛般震撼。我沒有打傘,步伐緩慢,遊盪在這潔凈的白色空間。也許需要一份溫暖,也許戀記那油燈一盞;也許悔恨滄桑巨變,也許我心已懶;也許是唇亡齒寒,也許還盼望相擁時的燦爛;也許在追思戲言,也許心有不甘;也許是掩飾不了對你的愛戀,也許不敢重溫愛的凄慘;也許我走的太遠,也許是你不在我的身邊……

  總之,你來的恰到好處,不管是這個世界,還是我的心田,都需要你來渲染。人浮於事的今天,躁動蠻荒的心愿,有了你,才會純潔,有了你,才會改變。

  (幾天的忙碌,使我無暇來,今天終於放假了,我要回家過年啦!在這虎去兔來之際,我衷心地祝福人氣如日中天,祝福文友們兔年大發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再見了,,再見了,文友們!新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是誰融化了我的悲傷
網友評論
是誰融化了我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