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漸漸地已聽不見秋風的蕭瑟,氣溫也一天一天下降,我嗅到了冬天的味道。

  起初不太習慣江邊的早晨,刺骨的寒風肆虐着我身體的每一個角落,迫不及待地從我的袖口,領口往我的身體里鑽。可是漫步在校園的林道上,看着匆匆從我身邊閃過的身影,欣賞着落葉遍地的美景,我突然會覺得自己很滿足。有時候會停下腳步,看着冬日悄悄探出腦袋,將第一縷陽光灑在我的身上——那一刻,我深切地感受到心臟在胸膛的跳動。

  帶着陽光的祝福,帶着陽光的微笑,我的一天就這樣拉開了簾。課堂雖不似以前那麼活躍與隨意,可還是能時時傳來笑聲,我知道,我開始熟悉這一切。我喜歡聽大軍一遍又一遍地重複“很顯(xian第一聲)然”,我喜歡看大叔害羞回答問題的樣子,我喜歡和大家唱《愛情買賣》送別實習老師的場景……我喜歡,有你們的一切。

  課間穿梭在校園四處——我在尋找,一個離冬日最近的地方。聽他人的建議,我邁着忐忑的步子走向二中之巔。不喜歡走漫長的樓梯,每一個台階都承載着一個故事,我每踏上一階,內心最深處,最隱秘的暗泉就開始一點一點地向外翻湧,衝擊着每一個角落。像是跌入了悲傷的陷阱,我無法自拔。慾望,痛苦在腦海中蔓延,無數曾經解不開的心結在此刻全部將我包圍,我用力地掙扎着,卻越陷越深——誰來救救我?

  同伴在最後一個台階時將我推了上去——也推開了我的另一個世界。也許這裡看不到錢塘江的雄偉,也許這裡看不到碎心湖的凄美,但是這些,我用心就能感受地到。閉上雙目,耳邊激蕩起的是江水的澎湃。那一條白線從遠處迅疾滾來,越來越快,越來越急;臨近時,突然似山崩地裂,衝撞出的浪花奔騰飛卷,整個江面都沸騰了!睜開雙眼,我卻只是身處二中之巔,可我感受到的是生命的雄壯啊!那遍布我全身的光芒,是冬日的洗禮啊,是重新燃起的希望啊,是亘古不變的溫暖啊!我不禁高聲長呼: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深夜,電話里母親的噓寒問暖,摯友的親切關懷,寢室里保持着暖和的氣氛。我告訴我自己,世界上其實沒有什麼寒冷,有時變冷的,只是自己的心。

  我知道,這個冬天不太冷。

  原創作者:行影(五爺)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初冬
網友評論
初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