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找尋生命的美麗

找尋生命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找尋生命的美麗 標籤:傾聽生命

  透過水滴的幻想,有玻璃的氣質

  明亮,通透

  生命的綠光

  總有着與世隔絕的自在

  我屏住呼吸

  每次對着美麗的東西,我都會這樣

  安靜地看着,然後靜靜地思考……

  躺在搖椅上,讓暖洋洋的陽光灑遍全身,當時間一刀一刀地在我皮膚上劃下痕迹,我只剩下一副尚能呼吸的皮囊和一堆回憶,我的心仍有一絲牽挂,仍有一種未圓滿的感覺,當我閉上眼時,我知道我要尋找什麼……

  回望親情,從我咿呀學語到蹣跚學步,從我學會做人的道理到學會獨立思考自己的人生,凝聚了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見證了父母的辛酸;回望友情,從兒時打鬧的夥伴到同窗學習的摯友,從無憂無慮的孩子到多愁善感的少年,朋友們無邪的笑容與無數次和我共勉在我的心底留下了永恆的溫存的記憶。而那些在我生命道路上偶爾停下來對我微笑的過客,終究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想起父母,朋友與那些給過我溫暖的人,我找尋到生命的美麗。

  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生命年華,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不多。在這個紛擾的世界里,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境界。遊走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都是跋涉不輟的旅人,前方有我們為之心怡的歸宿,身後亦是一片花草蔥蘢的往昔。而最好的姿態莫過於——任生活的零碎如風般自然而來,又讓過往似雲一樣自然而散,我喜歡讓微風輕輕吹過臉頰,然後優雅地轉身,只留下純凈的自己的心,飄飄然,飄飄然,如纖塵不染的捲雲慢慢舒展,我喜歡在雲淡風清的日子裡,看風車靜靜旋轉,任風吹動思緒,看陽光在手縫間跳舞;我喜歡帶着微笑,用帶着淡淡的百合花香的聲音,淡淡地唱着未來的歌謠。

  翩翩而至的雪花,是冬的序言,飄向大地,飄向回憶的轉角,忘記過去,在歲月里,為一段故事輕輕注下只語片言,在回憶信任的國度,傾訴着將續的下篇。當我忘記過去,決定倔強地背上自己的行囊開始全新的路程時,只要擁有堅強的後盾,像太陽一樣照射着我,一切的詛咒,一切的背叛都可瀟洒地拋在腦後,我可以倔強地微笑,難過地哭泣,可是依然把腳步繼續鏗鏘!在對過去的回憶和對未來的展望中,我找尋到生命的美麗。

  時鐘不停地搖擺,匆忙腳步不停地踩踏,望着蔚藍的天空,看凋零着柔弱的白雲,摸索着無際的天空,看雪花翩翩而至,尋覓着生命的音符。於是,我重整舊的行囊,擦去身上的塵埃,把昔日的虛幻變成凝重,用曾經的堅定踏出深深的足跡,邁着,向著前方,熾熱而又透明的液體不再留戀臉頰。即使,失落是一種無法抗拒的恐懼,即使定格的悲傷划不出美麗的曲線,但越是殘酷,越要堅強。

  灰燼上跳躍的精靈

  催促着我快些前進

  漂泊的歸路

  我一路繼往

  前方的燈塔

  黑暗中的希望

  我將流浪的風追尋

  追尋那生命的美麗

  我重新睜開眼,面對的仍是那束陽光……

您正在瀏覽: 找尋生命的美麗
網友評論
找尋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