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中秋獻禮

中秋獻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中秋之月,圓亮而明靜。此時的心也靜得沒了雜念,猶如風在靜止。皓月中嫦娥翩翩起舞,飄逸的裙帶,婀娜的身姿,優美得讓人愛憐。此時的你遙坐在這空郊野外,你已記不清這這是第幾個孤寂的中秋之夜。

  正值21:09分,聽說此時中秋之月,是九年來最圓的一次,也是你思鄉最稠的一次,鄉意濃濃。一股沁心的甜,凝駐心尖:在遙遠的小鎮,在偏僻寧靜的農莊,在薔薇花爬滿柵欄的小院,在那兒時駐足的柿子樹下,你的嬌妻懷抱着恬靜熟睡的孩子,哼着古老的兒歌,憑藉著這滿眼明月,向你寄去遙遙的祝福與思念。

  為著她的男人,她挑起家的重擔,從一個花季少女步入了妻子的行列。其實那時她並不懂家和男人的概念,更不知其中的關聯和深刻內涵。那年元旦,是歡笑、新奇的一天,村裡來了很多人,個個幸高彩烈,洋溢着滿臉的笑。這便完成了她一生重大轉折————為人之妻。

  在短短的七天婚假后,你便踏上了歸途,是說去一個遙遠而偏僻的鐵路小站。至此便離多聚少,她便開始懂得什麼叫思念。隨後在夜裡,在孤枕上,在依然紅艷大大的“喜”字下面,留下了淚的痕迹。她文化不高,不懂得什麼是怨言,只是默默支撐着,做着一個女人應做的一切。

  那年孩子出世,你卻捎信來京九鐵路提速不能返回,你說是政治任務。滿心怪罪的她,一聽“政治”二字,非但怨氣盡散,反而肅然起敬!如此一般政治大局穩定跨越式發展陸續捎來,只是不見了你的身影!

  今夜中秋之月真的很圓,如澈的水,如靜的心,如至的煙,恬靜而又惆悵。因人又捎來話說“改制”后你一定返回,你說鐵路即將騰飛,你說改制后前景光

  明,你說-----。

  其實她真的文化不高,但她知道只要你付出的幸福,那便是她付出后最大的收穫。今秋的月圓亮而明凈。

您正在瀏覽: 中秋獻禮
網友評論
中秋獻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