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會痛的光榮

會痛的光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屬於我們的世界!“熒屏里男演員微笑的說著。起身關了電視,拉開了不經常開啟的窗戶,涼風像四處亂跑的孩子一般湧進了我的懷裡,涼意席捲全身但是我並不打算遠離這寒冷。窗外的孩子在嬉笑的打鬧,大樹下的大人們正在侃侃而談的正歡,但是我的眼底儘是寒意。

  我是一個外表很活潑的人,但是只有我自己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快樂。我喜歡安靜的待在書桌前看書,喜歡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在面對嘈雜並現實的生活我選擇的是遠離那些凌亂。儘管周圍的不理解但面對着命運我的選擇還是依舊的堅定,像一個執拗不願放棄手中糖果的孩子,就算被掐滅手中的希望也能從心中燃起一小撮的火苗。

  我喜歡寫作,能寫出心中無法對旁人無法敞開的心事,但同樣我又不喜歡寫作。

  記得那年,新來的是一位頗具文藝的女老師,對於新鮮事物的新鮮感我的求知慾很強,於是在當時我的成績並不是多理想,老師的批評同學的冷嘲熱諷讓我對於學習又多了些抗拒。她要求同學每個人都寫一篇作文題目不限,我很喜歡她興沖沖的便回家買了紙認真的寫了一篇,交上去的那天是我最光榮也是最受打擊的一天,全班她都評了分唯獨沒有我的,待到最後她才問道:”這篇【憶童年】是誰寫的?“我忐忑的站了起來,說真的我在初中時很少寫作文,我害怕,害怕着他會把我的作文列為最差的文章,沒想到迎來的是她吃驚的誇讚與讚賞,隨後並在講台上朗讀了我的文章,全班響起的掌聲讓我一時間有些愣神,對於從小就沒受過肯定的我當時閃過很多情緒欣喜,震驚,苦澀,這些都在心中蕩漾開來,微笑當時是我反應后所浮出的表情。

  高興,高興的想要與最好的朋友分享這種快樂,但是萬萬沒想她冷嘲熱諷的表情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子裡”抄的吧。“她清秀的臉上寫滿了猙獰,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昔日的好友露出這種情緒,就這樣隨意的一句話我沒有反咄,也沒有繼續笑下去,就這樣印在了我的腦海,像是本來身處天堂卻又被一腳踢進了無盡的深淵。

  窗外的雨繼續的下着,冷風灌進了衣領,我獨自坐在無人的教室里,眼眶裡沒有淚水但是心卻像是被刺了一般的難受,壓抑,壓抑的像一雙手扼住了我的喉嚨,那個時候我才懂,才懂得原來光榮的背後是要承受的比光榮更重的諷刺。

  再後來同樣的題目被另一位老師提起,我竟一時間有些猶豫,思緒又想起了歷歷的往事,等反應過來卻發現我的作文竟帶着苦澀的韻味,直到最後全班提名卻再次沒有我的,那位美麗的老師走到我的面前問我,”為何你的作文竟是這麼悲傷?“她關切的目光注入了我的內心,我只是笑了笑搖頭讓她不要擔心。

  窗外的天空像鋪着深藍色的絨布點綴着顆顆耀眼的寶石,我披着衣服坐在門口靜靜地欣賞着這美麗凄涼的月景,哀傷不是我這個年紀該有的情緒,就像不會長出杏子的梨樹,長大了些也看清了各色人群,我很清楚在交好的同時內心卻是陌生的,我很喜歡挑戰,但是同樣挑戰後就會收穫很多的苦澀,越來越多的朋友因我的光榮而離去,離開的理由也是千變萬化,但終離不開一個眼神,諷刺,嫉妒,難過,這不該是一些女孩該有的眼神。

  在面對一次次的挑戰,一次次的挑釁我已經厭倦了反擊,演講稿被偷走,作品被頂替,聲稱要我去死,這些事情一次次的挑戰我的內心,衝撞我的靈魂,迫使我越來越冷淡,只有獨自一人乘着月色行走時才會忘掉這些雜事,或許在那一刻我才明白我要的真正是什麼,真正追求的是什麼。

  感謝給我的光榮,這是屬於我們的光榮,不甘平庸的人終會收穫掌聲,因為付出的努力終會有人能懂。

您正在瀏覽: 會痛的光榮
網友評論
會痛的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