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伸出左手,讓陽光在上面嬉戲!

伸出左手,讓陽光在上面嬉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多久了,有多久沒有如此般地親近陽光了?

  可競也是迷茫l了很多人了,這麼好的陽光幹嗎非要把它拒之傘外呢?難道你沒有發現它的可愛之處嗎?下午四點,時鐘準時的敲響,轉身來到四樓一間空淡淡的教室;卻也發現紀念充滿着陽光的味道,暖暖的、甜甜的;依靠在房間最左邊坐下,那便是享受陽光的最好位置了。

  四樓,當然也是看風景的絕佳之處:站得高,眼線更為寬闊;五月已經結束了它得旅程;縷縷得清風撩動着剛洗凈的髮絲。對了,該到了被風吹過的夏天了吧。呵,可為何有人關上可窗子,拉上了窗帘?難道他們感覺不到這甜蜜的初夏陽光的滋味嗎?調皮的把頭探出窗外,卻真的能聽到蟬的聲響;對,那真的就是蟬的鳴聲,這個季節,不止是屬於你,也有蟬的一份天地。

  依舊看着自己:穿着長長的上衣,競不敢相信這就是這個季節里的我。雖然,雖然只是一時,但不知以為著什麼的到來,看外面又下起了大雨,沒有任何徵兆的。

  無意又碰到早晨,那是一片陌生的沉默,又是誰怠慢了這些時日的早晨…他們說:一日之計在於晨;痛恨有些時日的自己競醉生夢死在床上而錯過了早上這莫大的好時刻。其實,人都是有些惰性的。可卻也有人逼着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卻應該做的事情。可是,究竟能有多少人會這樣做呢,即使做又能堅持多久呢?那明天,你也學會擁抱早上的第一縷陽光吧,聆聽那醉人的鳥語吧。這個季節只會屬於那些貪戀早上的人,而對於那些庸人,只會被時間被社會所落下,過活在陽光的背後直到消失…

  又打開可一扇窗,任憑那略帶強悍的風肆虐;拍打衝擊着我的臉龐,而我對這極溫柔的風恨不得一口把它們吞噬,放在心裏面,這樣他們便不會逃離。我知道,這陽光、這和風會隨着夜幕的來臨而逐漸離去,是誰帶走可它們,又會有誰把它們在明天送還給我?

  這個季節,同時也孕育可很多相當浮躁的跡象:在網絡泛濫的時代,現實里很很真實的東西在網絡里變得卻是微不足道…甚至會有人把它當作是欺騙的資本;究竟是虛擬的世界,又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在迷亂着、麻醉着自己。於是,從此以後,網絡里便少可一位人的身影,或許是兩位吧……

  還是強忍着自己喝下那杯濃烈的咖啡,這次就不加糖了;飄着苦澀的香味,聽着浪漫的音樂。在微弱的燈光下,白炙的燈光把眼刺得很心酸,用厚厚得毛巾擦拭,不免惹下幾滴小雨,因為毛巾觸動了眼瞳。逼着自己,熬過這難以抵押得夜,或許只在明天!

  那些天的夜似乎夜太漫長了,可夜偏偏於我做對。努力的揉揉眼睛,聽着熟悉的打鼾聲;夜,靜得安謐,卻夜多可些許得寒意。慌忙從柜子取出上衣,卻不小心打翻可燈光,那這夜是完全被黑暗所執掌了。夜無奈,爬到床上,還是難以入睡?是興奮劑早已把大腦吞噬,還是有人把我的睡意驅趕到了九宵雲外了。夜不知耳旁響過了多少支不同的曲子,有聲音陪着我,終於,不安的心靈入夢!1又打開可一扇窗,任憑那略帶強悍的風肆虐;拍打衝擊着我的臉龐,而我對這極溫柔的風恨不得一口把它們吞噬,放在心裏面,這樣他們便不會逃離。我知道,這陽光、這和風會隨着夜幕的來臨而透

  踏着第一縷的陽光,走在清晰的路上,根本不用害怕有人會打擾:也無意關注到很多人,這路太冷淡了。很靜、很靜…我很慶幸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所處的地位,我還清醒的知道自己想要的風得到的是什麼,自己努力的方向何在,應該銘刻自己該做什麼,而不是一味的隨波逐流、任憑它人帶着自己漫無目的前進。我不願意過那種昏庸而沉睡的生活;我寧願累倒在工作崗位上而不是醉人的床鋪。些許暫時的音樂會帶給身體感管的享受,但以後呢,我們距離三十還用多遠,人生又有多少個而立之年呢?

  啊!三十而立!我們已經不遠了吧,別認為你還離它還有十年之久的時間,可也只是十年;就像這樣荒廢着時日:時光如梭,誰都會說啊,可誰在用行動來說明這一切呢?

  明天依舊還是在藍着,日子彷彿在時光的潮流之中一點點流去,無聲無息。這彷彿曾經受了傷的人根本不知道是誰把自己傷了,為什麼會受傷…伸出左手,讓陽光在上面嬉戲,也看着樹葉在地面上投下斑駁的影子,卻也不忍用力的踩上去世怕把它踩到支離破碎。

  興高采烈地度過每個不同的一天,每一天;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值得去使自己悲傷難過的,如果真有的話,那唯一的可能就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了。是的,快樂、幸福都是會傳染的,就像看到別人打哈欠,無論你困於不困,你還是不由自主的想去做。所以呢,頂着太陽迎着光芒,我只要我的快樂,還有你的幸福。7眼看着今天,是琴弦在躍動,也是我躍動的靈魂!你聽……

您正在瀏覽: 伸出左手,讓陽光在上面嬉戲!
網友評論
伸出左手,讓陽光在上面嬉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