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爸爸 媽媽 家

爸爸 媽媽 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爸爸 媽媽 家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記憶中的爸爸。總是忙碌着的,記得小時候我最愛對爸爸乾的一件事就是拿自己的手摸爸爸的鬍子,爸爸的鬍子很硬也很密,戳的我手痒痒的,我很高興。那時的爸爸在我面前總是很高大很巍峨,而今每次至家看到他總是一副疲勞的樣子總是叫我一陣絞心之痛。

  我們在外面總是覺得自己已經長大成人,母親只是一間古老的舊房(也許現在很多人不會,但將來可能很多人會),她給我們的童年以遮蔽,但可能不會再提供新的風景,我們急切的投身於外面的世界,尋找自我的價值,卻忘了背後一直有一雙注視你的眼睛,想到這裡,我們是完全自私的,這我們永遠否認不了。

  那我們的家又是什麼呢?生活讓我們總是離的很遠,而那裡永遠是你貼心的倦巢,我們也許以後都要成家立業,成家立業想兩天也不是白想,仔細琢磨為什麼是成家立業而不是立業成家?因為有家才有依靠,家是前進路上的歇腳站,沒有家想去哪裡都走不遠,想做什麼都沒有人支持,誰在年輕時都只想離開父母,走的越遠越好,不知不覺走的很遠,跟他們隔着千山萬水。有一天你猛回頭,發現你不管走多遠,始終有一根線牽連着你和他們,那時候父母已經變老腿腳不再利索,於是你又得折回頭,重回他們身邊,跟過去不同的是你變成了大人,他們成了孩子,所有人都是這種軌跡,離開,再回來,散去,再團聚。

  這就是家!

您正在瀏覽: 爸爸 媽媽 家
網友評論
爸爸 媽媽 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