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你曾經給過的溫暖,我終年不忘

那些你曾經給過的溫暖,我終年不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日光折射在我少年的黑寶石眼瞳上,明媚的眼睛反射着光芒,偶爾丟失的彩色化作了粉末,閃着點點的星光。

  日光傾城,也未必溫暖

  有沒有人曾告訴你,你的眼睛像一顆晶瑩剔透的黑寶石,裡面有多少內容,沒有人能看懂。

  就像我現在依舊看不懂你眼裡折射出的光芒是照耀着哪裡?但我知道,那個地方,將會有溫暖。

  你走了,或許永遠都不回來了,我終究還是沒有鼓起勇氣對你說再見。

  你從來都不屬於某一個地方,時間久了,感情也淡了。

  轉動的車輪它載着我,偶爾會遇到日光傾斜的淡金色,它照耀在我身上,不由得眯上了眼。

  時光變遷,到現在的欲哭無淚,是經過了多少個春秋才折回到了原點。

  站在進退的路口,我看不見了天空,日光也被一幢幢高樓遮擋着了,身上又感覺到了涼意。

  你便如日光,把貪婪溫暖的人帶進你已編織好的夢中,讓他們享受溫暖,再把他們推進寒冷的深淵。

  而我只是貪戀你的溫暖,便一覺不醒。

  你離開后的冬天是如此寒冷,我無法想像,可你怎麼獨留我一個人過。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越來越愛嗜睡,夢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夢境的盡頭,他向我招招手,示意我跟着他。

  他把我帶到一個漂亮的世界,那個世界,有一種久違的溫暖,令人無法自拔。

  你如火,而我亦是飛蛾,是否冥冥之中,註定你我,沒有記過,是被情所困,是為愛蹉跎。

  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一切都變得那麼值得,包括不可避免的傷害。

  也許緣分註定,你我只能擦肩而過,既然明知道這樣,為何如此難過?

  自此我一個人看花開花落,潮起潮落,看世間的悲歡離合,往事隨風,而我只能隨往事漂泊。

  我想,愛情是悄悄經過我的夢境的,只是我睡過了頭。

  再貪戀你的溫暖,連自已都覺得貪婪

  第一次覺得自已如此貪婪,曾經擁有過溫暖,現在再來苦苦糾纏,連自已都覺得貪婪。

  我的生活又還原到之前的一潭死水,風平浪靜。

  看着自已手中的感情線,有許多小小的分叉口,我想總會有一個是你。

  你帶着你眼中的星光隕落了我心中的淚光,慘雜着少許悲哀。

  在那一場青春的浩劫中,我失去了太多,剩下的只有回憶和那一張張舊照片。

  請原諒我還是沒有忘記你,照片中的你攬着我的肩,笑靨如花,上揚的嘴角是我最愛的弧度,無法細數。

  淚水還是洶湧而至,滴落在你如黑寶石的眼眸中,滑落在臉上。

  我可以想象成是你在偷偷地流淚嗎?為了你,為了我,也為了我們死去的愛情。

  經過這場青春的洗禮,我漸漸懂得了這分是真是假,謝謝你,教會了我許多。

  悄悄擦乾眼眶裡的淚水,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為你哭了吧?我想我要變的堅強。

  彩色的路標它提醒着我,你該去哪裡,不該去哪裡,在湛藍的天空之下,我們輕得像羽毛。

  有時候,一個人失蹤,孤獨了一個世界。

  分明是良辰美景,在你口中,卻一說成空,微風拂過我的臉,風乾最後一行的憂傷。

  我看向窗外,蝴蝶飛過城市高樓開出了花,被它喚醒的生物短暫一瞬,偶爾丟失的彩色化作了粉末。

  我微笑着在做窗邊,為自已煮了一杯咖啡,在等記憶長大。

  有些傷痕,劃在心上,哪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於心

  在唯美的愛情,傷過之後,也會留下遺憾,莫過於你我。

  有些遺憾,註定要負一輩子。

  雖然我們口口聲聲的說要忘記,可是真正忘記的能有多少個人呢?

  我以為,只要每天微笑,就可以看不見煩惱。

  我以為,只要閉上眼睛,就可以看不見整個世界。

  我以為,只要捂住耳朵,就可以聽不見那些煩亂。

  有些傷痕,劃在手上,癒合了就成了往事。

  有些傷痕,劃在心上,哪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於心。

  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

  有些事,撲朔迷離,總會水落石出。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看見電話薄里你的號碼是,也能若無其事的刪除。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看見你笑靨如花的照片時,也能平靜的將它們放在某一個角落。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再對你微笑,再對你說你好,再向你揮揮手說再見。

  也許會有那麼一天,無論誰,在哪裡,提及到你的消息,我都可以真的笑笑,心裡沒有一點漣漪。

  生命中,總有一些精美的瓷器在我們身邊跌碎,然而那裂痕卻留在了歲暮回首時的剎那。

  在以後的青蔥歲月中,若再能遇見你,我會用一生許你一世繁華,最美最美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那些你曾經給過的溫暖,我終年不忘
網友評論
那些你曾經給過的溫暖,我終年不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