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紫雲煙

  冬天又到了。我不知道,是懶散的文字凍結了我,還是我的懶散凍結了我的文字。使得我的文字,如同我的身體一樣,懈怠而孱弱。散發不出一點點智慧的光澤。而我的心情,卻像這冬天的暖陽,軟軟的,柔柔的,充滿了期待。我像一個好奇而任性的孩子,睜大痴痴的眼睛,渴望着,期盼着,你在我的視野里瀟洒穿行,如期而至。

  最喜歡安靜的偎依在你的身旁,聽你訴說冬日心語,聆聽着你的一個個故事,悄悄享受着冬天的暖意,享受着上蒼給予我的幸福。雖然室外寒風呼嘯,雖然窗外雪花紛飛,但你如樂般的聲音,陪伴着我,穿透了我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有你,真好!

  空氣中瀰漫著似水般的音樂,你的笑容在華燈下流淌,幸福從你的指尖滑向我的心田。小提琴悠揚的旋律,輕輕叩擊着我的心門。你燦爛的笑容,爽朗的笑聲,像一簇火苗,溫暖了我生命的冬天。我站在你的寬厚的手掌上,翩然起舞,放飛絢爛的煙花。只想對你說,有你,真好!

  你磁性的聲音,你低低的喟嘆,你溫柔的指尖,你濃重的氣息,在我生命的冬天盤旋。最喜歡和你一起欣賞窗外紛飛的雪花。那紛飛的雪花啊,像晶瑩的白蝴蝶,裝點着北方冬天的天幕。在朔風中翩翩起舞,點綴着冬天的溫柔,點綴着你我暖暖的心情。你捧住我的臉,輕聲對我說,只要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

  心裡一直沉澱着一種感覺。那是一種令人心悸的窒息的幸福。 冬夜漫漫,是誰,在我生命最孱弱的時刻,將我捧在他的掌心?是誰,在我最彷徨的時刻,引我在燈火闌珊處,洗滌我生命的憂鬱?是誰,在江南的煙雨樓上,傾聽我的訴說,用盛唐的詩風溫情將我心中的陰霾驅逐?是誰,用一縷柔風,盛開千樹萬樹梨花,讓我看見生命的冬天依然有一份美麗,在寒風凜冽中傲然開放?是誰,陪我站在白蘋洲畔,為我低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是誰,與我共撐一把油紙傘,在飄雪的沈園,傾聽唐婉與陸遊的凄楚與纏綿?

  萬千話語,無從說起。只想輕輕捧住你的臉,注視着你清澈的眼睛,對你說,有你,真好!

  雲煙於2010.12.25

您正在瀏覽: 有你,真好
網友評論
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