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林語瀟,文

  漆黑的夜裡,透過燈光凝視着窗外飄舞的雪花,一顆繁燥的心此時也得到靜謐。

  雪花不知疲倦的漫天飄舞,一片一片的是那樣的祥和,是那樣的輕盈脫俗。我很想隨着她們起舞於蒼茫夜色里,可我又想就這樣靜靜的凝視着它們,靜靜的忘去一切,只想這樣靜靜的,直到靜靜的死去。

  此時,在靜謐的雪夜裡,最不適宜的就是想起一個人,想起她,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悲傷,所有的故事都融入了這枯燥的詞藻里,所有的一切都留下了深深的印跡,融入自己的心裡。那冰冷的雪花從頭髮上融化成晶瑩的淚珠掛在臉頰上,鄙視着所有的記憶,也不過是一場遊戲。

  好想在這屬於自己的空氣里自由的呼吸,靜靜的聽着雪花飄落的聲音,讓心可以平靜……

  霧朦朦的雪夜裡,只能看到玻璃窗透出的燈光,雪花飄舞的那麼輕盈。遠處的屋頂上是否有雪,已不能看到,只能在心裡回想着,曾經記憶里紅瓦青磚樣的房子,那屋頂上的白雪和屋檐下的瓦上掛着長長的琉璃。

  雪花在靜謐的夜裡安靜的飄逸,是這樣的遲來,遲來在早春的寂靜的夜裡。多少期盼的日日夜夜裡,流失過去,竟在不經意間,在一個不起眼的早春的夜裡,在我毫無準備的心裡,你從從容容的來臨。

  一直以來,總在白白的雪地上,紅紅的春聯間,感受着年的蘊味,而今年的雪卻飄在了、飄在了來年的早春、早春寂寥的夜裡。如我眼前飄舞的雪花一樣,落在堅硬的水泥地上,在早春並非寒冷的氣息中,轉眼化成晶瑩的淚水,消逝的沒有蹤跡。而那些千千萬萬個雪花在來年的早春里,在這本不屬於她們的溫度里,也註定化為流水,在她們心愛的花的枝幹下的泥土裡傾注着自己一生的所有熱情,待春風過後,柳綠花紅時,她們卻看不到她們冰雪純潔的夢裡,玫瑰園裡那一朵朵鮮紅的玫瑰。

  在這枯燥的雪夜裡,在這遲來的這樣有雪的夜裡,地上根本存不上雪,也沒有誰在有月光有雪的空間里,嗅着梅花在夜的芬芳里,輕曲一曲笛音,盡情的婉轉悠揚,把情融入這絕美的雪夜裡。白雪皚皚,月夜朦朧。

  而此時的我只能這樣想想罷了,儘可能想的美些罷了,把所有的憒憾詮釋罷了。而我的心此時也真的平靜了,關了燈,在靜默的黑夜裡,躲在溫暖的床上,很快便進入夢鄉。

您正在瀏覽: 雪夜
網友評論
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