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天早上從劉的家裡出來了以後,子云就到了學校上早自習的時候他一直都在睡覺。胃覺得十分地難受,像有小刀子在割一樣,沒走多遠他就吐了出來吐的都是綠色的水十分地噁心難聞。

  ??昨天晚上因為有一個同學劉去當兵,他們一伙人沒有去上晚自習就去了那個同學劉家裡。他們一伙人和老師商量過的,但是老師卻堅決不同意,沒有辦法他們就只好集體曠課了。下午放了學以後他們一伙人拿出大家集資的錢去買了一塊扁,另外還買了一封長長的鞭炮就風風火火地到了劉的家裡。離劉的家還有百來米的時候鞭炮就放了起來,劉和他的家人出來迎接他們。眾人在劉的家裡待了一小會,就到村外的草坪里去玩了。劉拿出一盒煙分給眾人吃,大家一邊吃着煙一邊聊着天。

  ??玩了一段時間以後他們就回去了,因為要開飯了。開飯的時候另他們想不到的事,他們的班主任也來了,還有其他的幾位老師。他們來不奇怪,奇怪的事班主任本來是堅決不准他們來的。但是想不到這個時候也沒怪他們,而且在中途還來和眾同學幹了一杯,只是說了句今天我就不計較那麼多,但是記住不要喝多了明天還要上課。眾人也沒有說什麼,反正他們就不怎麼聽這個班主任的話。於是就自顧自的喝了起來,那頓飯上子云喝了幾種酒。其實他也偶爾能喝一點酒,但是卻絕不能喝雜。其中有一個人的酒量特別的大,白酒了喝了七八兩,經常往桌子底下滑。

  ??吃完飯喝完酒以後,他們又去鎮里的街上去逛了一圈。本來說是要去鎮上的電視台給劉點歌,但是後來卻只是去了一家影碟店租了幾版碟子。子云在去的路上感覺還好,到了那影碟店的時候他到了一邊吐了。

  ??在回來的路上開始覺得難受,渾身一點力氣都沒有,頭又痛又暈。走到離劉的家裡還有三四百米的一條水溝的時候,他再也走不動了就蹲了下來。他有吐的感覺,但是卻怎麼也吐不出來。這樣他覺得更加的難受,只能頓在那裡。他想站起來,但是卻一點力氣都沒有。有一個同學再他旁邊說著話,他能聽到剛開始的時候他還回答說沒有事。但是到了最後他連回答的力氣都沒有了,剛開始的時候是兩個人扶着他走的,到了最後乾脆把他抬到了劉的家裡。

  ??子云在兩個同學的肩膀上,雖然頭很痛,很暈,胃裡很難受,但是他的頭腦很清醒。這個時候他想了瑣碎的幾件事情,他也去參加了這次徵兵。但是他落選了,因為他的視力低了。那時候他就覺得很難受,因為他是想如果可以去當兵那麼他就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了的。他覺得這個學校他是待不下去的,他和班主任的矛盾日漸劇烈,也覺得校園地生活對自己來說感到十分地厭惡。所以他一想離開這個學校,但是如果輟學的話又怕他的家人傷心難過。所以他對這次徵兵抱有很大的希望,把它當成自己可以離開這個學校唯一的辦法。只是現在這個夢想破碎了,他覺得異常的難受了。他又記了一件事情,那天晚上下了晚自習以後他和幾個同學在教室里。因為覺得無聊,所以想搞點什麼東西來助興。眾人都知道他會吹蕭,於是眾人就叫他吹吹蕭,他推託不過就吹了起來。但是很不幸,被路過的班主任發現了,他把子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說他不認真地學習,只知道弄這些沒有用的東西,雖然子云心裡很氣憤,但是他當時還不是一個知道反駁的人。他又想了他最近幾天交的一個女筆友,他還沒見過那位女筆友。但是那個女筆友卻認識他,因為那天她就特意到他班裡找過他,那個時候他正在作做功課。他就做在窗子不遠的地方,只要走進窗子就可以看到他。等旁邊的同學告訴他的時候那位女筆友就走了,他出去看了看但是不知道在那人群中哪一個是他。其實在這以前子云是沒有交筆友的,雖然說那個時候的學校里交筆友的風氣很盛,就像在大學里談戀愛一樣。但是他只是為了打發時間,和練習寫作才交的,當然別人都不知道連那個女筆友也不知道。

  ??子云被那兩個人抬在肩膀上,搖晃着身體。他很想睜開眼睛,也很想說話叫他們把自己放下來。但是他的眼睛卻怎麼也睜不開,嘴裡也說不出一句話來。他只是覺得身體很冷,像屍體一樣地冰冷,臉色蒼白地像剛死地人一樣。

  本散文作者:獨孤散人

醉酒 範文推薦:

  • ·醉酒退婚
  • ·醉酒當歌
  • ·醉酒
  • ·貴妃醉酒
  • ·醉酒
  • 您正在瀏覽: 醉酒
    網友評論
    醉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