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爸爸媽媽我愛您

爸爸媽媽我愛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我愛您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沒有愛的光輝,人生便無價值。”愛祖國,愛朋友,愛父母……這些都是愛,但我覺得最應該愛的是給予我們生命,並把我們撫養長大的父母。

  母愛好比一口井,一口很深的井。井裡盛滿的卻不是水而是愛。有一次我腸胃感冒了,胃痛得沒有辦法睡覺,媽媽明天還要上班,卻陪着我,不睡覺,跟我說話,分散注意力,讓我感覺胃痛得沒有前面那麼厲害,慢慢地我也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第二天早上我發現媽媽一直在打哈欠,肯定昨天晚上沒有睡好,她該怎麼上班呢?正如羅曼·羅蘭所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是“巨大的火焰”把我照亮的!

  那一次,我從噩夢中驚醒,大哭起來,爸爸馬上跑到我的床邊,讓我依偎在他的胸前,我聽到“咚咚咚”的心跳聲,是爸爸特有的心跳,爸爸讓我感到踏實,感到有了依賴,有了安全感……父親的愛呀,連着鼠標那長長的尾巴,一直連上我的心頭。

  感悟父愛母愛,用的是心靈的密碼,父愛母愛是破解密碼的數字。沒有父愛母愛的關懷,那就只能擁有枯燥的靈魂、關閉的心靈。

  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意識到爸爸媽媽正在變老。

  從小就習慣了爸爸的智慧和媽媽的漂亮,當我看到爸爸反應變的遲鈍,媽媽變的脾氣暴躁了 ,還很是不解:這是咋滴?看來接受父母老了不能像接受爺爺奶奶老了那麼容易。因為在我眼裡爺爺奶奶本來就是老的,而父母一直都是年輕的。

  父母年輕的時候是那樣的英姿勃發,翻開那些塵封的相冊:媽媽點頭微笑,眼睛彎成月牙,爸爸傻傻的笑着,眼睛里蕩漾的青春的神采。在自然的陽光下,他們樸素而明朗,像兩株向日葵。

  後來,有了我有了弟弟。那時的父母有體力,有活力,像兩棵大樹,忽悠着他們的孩子。不知何時,父母正在變老的 。而又不知何時,我們已然長的他們一般高拉。昔日在他們眼裡俏皮卻聽話的孩子變的沉沒寡言,惜字如金。是我們的錯嗎?

  不久前看到一則詩,是這樣寫的:

  尋人啟示

  媽媽在客廳貼起一張大紅紙

  上面寫着黑黑的幾行字’

  有小男孩一名 不知何時走失

  誰把他拾去了啊仁人君子

  他身穿小小的蘭色水手服

  他睡覺前一定要念故事

  他重的像鉛球又活潑的像天使

  滿街去指認金龜車是他的專職

  當電扇修理工是他的大志

  他把剛出生的妹妹看了又看,笑着說:

  媽媽呀’,你要親就只准親她的牙齒

  那小男孩到那裡去了呀。誰給我明示?

  聽說有位叫做時間的老人把他 帶走了

  卻換給我一個比我還要高的少年

  整天坐在那裡愁眉苦臉背歷史

  不肯與我多言隻言片語

  那西日的小男孩呀不知何時走失

  請把他帶給我呀仁人君子

  小男孩已然長大,他必須有所承受,有所作為。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愛您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