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等春,盼春......

等春,盼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朋友說,我的詩歌《等待春天》更具有散文的特色。於是,有了這篇文字。

  ——題記

  北方,料峭的春風,在萌動着一個綠色的季節,可我看見,依然還有寒冷。冬的蒼茫依舊零落在四野。

  可是,關不住的春色,在跳躍,在呼喊。河水正在悄悄的融化,鳥兒們似乎開始輕輕地鳴唱;偶爾看見在樹的枝頭,默默地搖曳着久違的春光。還有那水中已經忙碌着綠意,柳梢也悄然着春色……

  一望無際的田野,默默地萌動着春色。不知名的小草不久就會在腳下漫鋪開去,各種零碎的或高或低或大或小形態各異的花朵爛漫的開來。蝴蝶會在花叢中翩翩舞動。那個時候,我也可以隨意坐下來,聽任陽光灑遍全身,讓陽光的和煦和心靈的安祥相合。這時才能感覺自己溶化到春天裡了。這是一個等春的時節,盼春的時節,期待着融入春天的時節

  不是嗎?白雲,一遍遍地擦拭着遙遠的天際,想把藍天變得更藍,那是等待着春姑娘飄逸着裙袂,款款地降落人間。( : )

  紛飛的雪裡多出了幾分溫柔,摻雜着雨的呢喃;南來的風,柔柔的,默默地洋溢着春的笑臉。

  綿綿的山脈,正悄悄地呼喚着溪流的情歌,清點着滿山的綠草,期待着山花開放出漫山的奼紫嫣紅。

  大自然的季節早已在流動,一場盛大的花事即將開始,那將是春的萌芽,送來夏的絢爛;一場希望的播種即將起航,那時人們將歲月的歌連同夢想寄往秋天……

  知道嗎?此時,江南已是滿春的明媚,花香四野……

  北國,也會迎來草兒的芳香,花事的炫舞,天公也一樣用滿心的歡喜,送來那個春天,定會在不久變換北國的顏色。

  已經伴着飛雪悄悄地等待了一個漫長的冬天;已經習慣了歲歲年年的春,飽含着芳香和嫵媚姍姍而來;等待的日子也一樣注滿了花的絢爛,綠得蔥蘢。我心中的愛的春天也隨着我的思念在這個季節徐徐的蔓延……有你的地方,你是否也在等待着春天?不知道那束花香里隱約這你的笑顏?那片蔥綠中洋溢流淌着你的期盼……如果能夠,我想采一束春光,連同我的思念寄給你哪一方春天……

  不在乎時光捧來一個怎樣的春天,只渴望季節的更替,一樣把這方天空渲染成南國的顏色。再為滿目青山揮灑出春的眩爛……

  一樣的季節,一樣的春天,一樣的在時光的路口播撒春的希望,一樣的行走在時光的長廊,採集四季的顏色,描摹人生的畫卷。

  最愜意的事,就是在等待中守候季節的穿梭,懷一顆沉醉的心,在穿梭中採摘朵朵芳菲,安然的插在生活的角落,細數着生命在季節的收穫,渲染出無邊的快樂,芳香着滿心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等春,盼春......
網友評論
等春,盼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