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美麗的錯誤

美麗的錯誤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臨近黃昏,飛起了小雨,窗外模糊不清。站在陽台,遠方的青山影影,近處卻少了風吹落葉的沙沙,只有那枯枝簇簇蜷縮着靠攏在一起。不知不覺,秋去了,冬已悄悄降臨。

  他穿着一件有些舊了的黑色外衣,裡面是花格襯衣,沒有打傘,就那麼走了出去。學校有一個大的湖,湖水並不怎麼清澈,湖上有亭,成了情人約會的聖地。他知道,他是要去那裡,他不知道,他是否也會去。

  雨是帶了些寒意的,偶爾還會有冷風打在他的臉上,他身體就會一顫,嘴角咒罵著天氣不如意,然後伸出手擦了下臉。他慢悠悠的走着,似乎並不着急,像逛街一般,左瞧瞧,右望望。而這時你會發現,他的眼光是投向那一對對路過的情侶的。

  他到了,亭子里沒有人。也許是因為天氣的緣故,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受這寒風冷雨。他就開始等着,因為這個時刻是他們約定好了的,一直以來風雨不變。

  她還沒有來,他並不覺得無聊,在他心裡等她是值得高興的。她知道她是會來的,為此,他還刻意去打扮了翻,買了個禮物。他一直都記得,去年今天,他們就是在這裡相遇的。時針滴答滴答,天也漸漸黑盡,不過他覺得並沒有什麼關係。灰暗的路燈透出淡淡的黃光,似乎被雨水衝散了,顯得朦朦朧朧。他安靜的望着亭邊的水面被雨滴滴穿,濺起帶着微黃的小珠,他發現,他其實是喜歡這樣的氣氛的。

  手錶上的時針一圈又一圈,他並沒有刻意去數,可他驚訝的發現,他卻記得時針轉過了多少圈。他望了望不遠處的宿舍,有的寢室已經關了燈。他開始擔心了,他有點害怕。他不停的在心裡安慰着自己“她會來么?她一定會來的,一定會的”慢慢的,他開始回憶了。

  他記得那次和她出去遊玩,在一條小船上他們相依在一起,就那麼安靜的望着天空。那天天氣很好,陽光很溫和,天是藍藍的,上面還鑲嵌着幾朵白雲。他問着她“我們會這樣到永遠么?”她沒有回答,而是反問他“永遠是多遠呢?”他開始生氣了,就那麼直直的盯着她。“好啦,逗你的啦,我會一直陪着你的”她吐了吐舌頭,調皮的對他笑着。就在這時,他發現她笑起來很可愛,眼睛像月牙一樣美麗。

  他還記得他們第一次和她吵架,過後是他第一個認錯的。想到這裡,他笑了,他覺得他這樣做是正確的,作為男人,心必須得大度------

  慢慢的,一個個片段開始在他的腦海里浮現,有開心,有不愉快,有甜蜜,有爭吵,不過他慢慢的數了一下,他們其實是幸福的。當他回過神來,發現雨已經停了。他漫不經意的看了下手錶,他知道,她是不會來了。他有些失落,傷心,後悔,氣憤。總之那種情緒他發現他用語言根本表達不出來,他轉過頭望向了她的宿舍,發現燈早已經關完了。

  就在前一天,他們像往常一樣出去逛街,她拉着他的手。在一家店鋪門口,她看上了一枚戒子,其實裡面有兩顆,是情侶們戴的。她向他撒嬌,讓他買給她。他答應了,說今天去買。她開心的同意了。早上,他去她宿舍外等她。隔着老遠他就發現她和一個男的在那裡親密的聊着,那男的手裡拿着一個盒子,正是昨天他他答應買給她的戒子的包裝盒。他很生氣,頭也不回的走了。後來,她給他打電話,他沒接,乾脆直接關機了。她讓人去宿舍叫他,她沒理會。他索性把自己關在寢室里,不出門,不開手機,不上網,一直到晚上。直到他突然想起今天是他們愛情的一周年,他才換了心情帶着期待到了這裡。

  他不再去想,把手中的禮物隨手丟在了湖中。轉身離開。他知道,他們已經不再是他們了。他感覺像是失去了什麼,就像身體少了什麼一樣。他又感覺似乎輕鬆了許多,因為他明天可以安心的睡懶覺,早上不用再記得打電話叫她起床了。他又覺得------總之,所有的他是說不清楚的。他離開了,並沒有回頭,也沒有嘆氣,反倒是遠遠看去他像輕鬆了許多。其實黑夜的灰暗,並不能掩去他眼角的晶瑩。他是流着淚的。

  湖邊有一座小山,山上載着不高的果樹,密密麻麻,中間是幾條小路。站在小路上依稀能望見湖心亭的所有。她撐着傘,望着他到來,他在等待,她也在陪着他等待,他離開,她望着他遠去。她其實是想考考他是否會一直等下去,她失望了,反倒是看着他輕鬆的離開。她會告訴他她為他買了戒子么?她不知道,不過她應該不會再去找他了。她選擇了離開,就在他身後不遠處,向著自己的宿舍走去。她其實又有點希望他回頭,不過想了下,“還是算了吧”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錯誤
網友評論
美麗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