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捨不得的守護

捨不得的守護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7月20日AM7:35

  不變的守護,從最初到最後,我都會在你身邊保護你,你是我唯一的愛。

  小沁,我親愛的,你還沒有起來呢,站在你窗下已經很久了,月亮在這片土地上冉冉升起,籠罩在整個夜色上的是色彩柔和的天空。但是還沒有見到你拉開窗帘,這證明你還沒有起來呢。早晨一定要喝牛奶哦,對你蒼白的臉色很有好處。

  小沁今天要到哪裡呢?是要去找那個人嗎,你說過,只會愛着我一個人,你並不喜歡他吧?我知道你相信我一定是愛着你的,所以才會去找他,到現在,我還不能夠接受你去喜歡別人。

  你終於起床了,我看到你的身影了。

  我會天天這樣守着你的,因為我只能陪你十三天。

  AM10:00

  你最讓我感動的是,即使我什麼都不說,你也知道我的心事,有些祝福你和他的話,並不是我的真心話。

  舒適的白棉布睡衣鬆鬆的罩在細細的身體上,隔着晨霧能夠看到,這個愛喝牛奶的女孩臉上有流暢的肌膚,揉了揉憂鬱的長頭髮,就看不到了。

  “對不起,我又遲到了。”她笑嘻嘻出現在他的面前,眨了眨眼睛,他穿着灰色的T-shirt,黑色的短褲和白色的籃球鞋,正直的站在門口,等着她。這張被牛奶浸泡的臉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時,就順便捏了一下,然後就拉着她的手進去了。

  她就像一個火山岩一樣,若有所失的跟着他,一刻不停的溶解他,這讓他感到焦躁,他鬆開手,說:“別這樣,手都出汗了。”她尷尬的將手拿出來。看到自己的掌心果然有汗水。

  喝着他們喜歡的香芋奶茶,面對而坐,她說:“你過來坐吧,坐我旁邊……好不好?”

  他看了她很久,就這樣一動不動的看着那個,那個出現在他眼前的她的大眼睛,她僵硬的垂下了頭,羞澀的,等待着他。

  “搞什麼,這麼濃的妝!”一聲低低的嘟囔。

  咦?她眨了眨眼睛,心裡嘀咕。“把臉擦了我才坐過去。”他平心靜氣地訓斥,晃着他長長的腿說。

  她笑着央求他:“你最好了,別這樣,坐過來吧,”甩着他的手,像小孩一樣,“過來坐嘛!”

  “真是沒有辦法!”他嘆口氣然後坐在她的身邊,一坐下就說:“真得很恐怖,像鬼一樣,嚇死人了!”

  “哎呀,你真是的,你怎麼這樣說呀!”

  “本來就是這樣!”

  突然,她抱住他,像個橡皮糖一樣,用那冰冰的潤潤的嘴唇粘住了他的,他睜大了眼睛,她很久才從他的嘴唇邊離開,她安靜的靠在他的身上,他撫摸着她的頭髮,一切寧靜安好。

  他跳了起來,哇哇的大叫:“你你你你你你……你做什麼!”

  她的臉一下紅了,用力拽着他坐下來,這樣的他使他們尷尬。他一坐下說:“你對我非禮!”

  羞死人了!

  “不是不可以,”他一本正經的眯着眼睛說:“但是,換個地方嘛!”

  她又急又氣的砸着他,他一把拉她過去,頭也不回的出了茶餐廳。

  PM8:20

  你有聽到嗎,天空是那樣的藍,海是那樣的廣,你要永遠保持着笑容,要不然我會哭的,要不然我會哭的。

  小沁對不起,這麼晚才來看你,在做什麼呢,又在看電視呀?在你的床頭,放着大大的棕色的小熊,並且你給它穿了深藍色的外套。只有我送你的熊還在床頭,別的都在地上了,紫色的記事本,黃色的布狗,一本牛津字典,一個小包,一個斜挎包……小沁,你的房子真得不是一般的亂呀,而且你還總是乾淨可愛的出現在我的面前,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我笑了,然後開始幫你整理東西。

  今天我悄悄的跟着你啦,當然我不會給你說,但是和你約會的那個人,跟我長得一模一樣,對不對?和他站在一起,連我都會認不出誰是誰呢!

  你今天總說“怎麼這樣呀”,是不一樣的嘛!因為我是不會這樣對待你的。愛你的凡是不會這樣的。

  我不會見到你的時候,什麼都不說,我會摸着你的頭說:“你呀,真是的!”

  和你坐座位的時候,我會做在你的旁邊,不會讓你來拉我。

  我不會讓你來吻我,而是會主動去吻你。

  我不會說那些讓你下不來台的話,因為我知道你不是能說會道的女孩子,所以要是那樣逗你,你會不知所措,很害臊的。

  小傻瓜,當然是不一樣的,儘管他什麼都知道,但是因為我愛你的方式和他不同。明天他肯定不會來見你,因為在他身邊有很多的事情,但是我可以來看你,現在我的每一個鐘頭都是為你而過的,明天會保護你的,所以你就別皺眉了,開心一點啊!

  7月21日AM5:08

  看到你孤單的身影讓我感到心碎,每一次在人群中找到你,我都不知道對誰感激——讓我遇到你。

  今天因為要來看你所以我特別的早起了,小沁肯定要睡到很久呢,所以,我會很安靜的等你起來的。

  街上的濕氣很重,一點點的浸到我的骨髓里。但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僅僅是七月的寒氣,你也許不知道,我以前是怎樣的站在你家的樓底下,因為寒冷時我的身體僵硬,目瞪口呆的站着,每次看到了從狹窄的灰黃色的巷口穿出來的你,就不知什麼樣的力量把我向前推,我是如何把發抖的身體硬是從肢體里扯出,然後對你說:“你回來了,很冷吧!”很多次,都是這樣,你一定覺得我很傻氣吧,但是這樣的鬥爭儘管只有幾秒鐘,對我卻像有一個世紀之久。但是,為了見到你,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所以,小沁,沒有關係,無論讓我等多久,只要我看到你的身影,就可以了。不願意錯過了第一個見到你的可能,我願意一直的待在你的身邊,即是什麼都不能夠做,也願意安靜的守護你。

  你出門了,都已經這麼晚了,去哪裡呢?我跟在你的身後上了公交車,你以前對我說最好的交通就是上海了,有地鐵呀,而且沒有色狼。是呀,你總是會遇到色狼或者小偷這類的人,弄得我每一次都好擔心呀!看,又來了,我生氣地站了過去,沒有人注意到我,也沒有人怪我踩了他們的腳,我用雙手撐在你站立的周圍,給你一個籠罩。

  可是我知道,你是不會注意到我的,這點讓我很傷心。我經常覺得你是不是不把我放在心上,儘管別人說我長得有點像裴勇俊,而且有很好的家世,並且各方面都很出色,但是似乎你,並不在意我。周圍的女孩子都在為我獻殷勤的時候,你的眼光總是淡淡的,穿着淺色的服裝在我面前經過,就像美妙的風,但是你卻不會吹在我的身上。有一次,你回過頭,用你的眼睛和我的眼睛接觸了一兩秒鐘,我的目光就再也不願意和你分開了,你問了我一道題,我在你的目光下解答出來,看到你感激的眼神,我的心跳也跟着停止。就這樣你又輕易的轉過去了,就像現在,又向我這邊看了一眼,但是我們沒有眼神交匯,我僅僅是撲捉瞬間。

  下車了,你走了很久,終於穿過了熱鬧的街道,拐了進去。是教堂,我只帶你來了一次,你就記得了。

  安靜的坐在教堂的第七排椅子上,終於可以在神的目光下自由的呼吸了。我看到你,虔誠的祈禱,就連祈禱的手勢也是我教給你的,當時我們都在祈禱,透過眼睛的縫隙看到了你明亮而寧好的眼神。那個樣子,讓我經常在回憶中想起。

  小沁,你知道嗎,我當時祈禱的是希望我們永遠在一起,希望我可以拉着你的手一直的幸福。這個願望和信念,一直促使我去努力,我就是為了讓你得到最大的幸福而一直努力。儘管我知道,我和你的愛情最後只會為我們雙方帶來眼淚和悲傷,就算是在最幸福的時候,我也這麼覺得,但是就算是為了你經歷苦難,我也覺得是幸福,……和你在一起,我不是為了作樂的,這樣的苦難,我早就知道,因此不覺得是苦。

  你怎麼落淚了,看着前面的你,我輕輕的靠了過去,現在你就在我的眼前。

  我的呼吸也隨之停止。

  “凡,你來看我了?”

  “是的。”在你面前,我很坦誠。

  “我很想你,凡,真得好想你,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留在你的身邊,可是怎麼對我那麼冷淡呢?是不是不喜歡我了,我怎麼從你的眼中看不到我的身影?”

  “不是的,我很喜歡你,想好好的心疼你。我的眼中只是你呀!”我着急得說。

  “可是我怎麼感覺不到呢!你怎麼總是想逃開我?”你壓抑住自己的氣息,站了起來,我也覺得突然有什麼東西和我的身體分離。

  外面開始車水馬龍,鬧市上場了,你緊緊地抱着包,從人群中像一個小貓咪一樣,孤單的行走。

  有多少次,你是這樣孤單的行走呢,我的小沁?也許我現在應該走過去抱住你,也許這樣你就會哭不出來了。

  PM9:00

  還有好多話來不及對你講,還有好多禮物來不及給你送,一切都來得太突然,甚至來不及對你解釋,對不起,對不起。

  你終於回家了,其實家裡也沒有別的人,我已經在你家等候了很久了。你打開電視,洗澡,氤氳的水氣讓你很舒服,小沁,洗完澡要擦乾身體,你每次都是這樣濕漉漉的出來,所以上次就得了濕疹,很難好的。

  你滴着頭髮的水走了出來,對着我站的位置笑,這樣子,讓我很想擁有你,儘管我從來沒有。因為你說:“告訴你哦,別染指我。”我就不敢了,對你只是單純的好,不再奢求你的什麼,怕你生氣,怕你哭,眼淚滴在我的心裡,那麼我會疼的。

  你總是不安的看着手機,是等待電話和短信吧,你不安的樣子,讓我很過意不去,我想,小沁,我真的,讓你也這樣的不安和擔心過嗎?心中充滿了自責,我知道“對不起”這樣的話現在聽起來多麼的沒有用,其實,我們都在黑夜中等待了太久太久,而那句話,我直到發生了那件事也沒有對你說過,我讓你在夜裡流了多少的淚水,而我卻一次也沒有辦法幫你拭乾,要是沒有那件事,我想我會去做到的。

  你給他一個字一個字的編輯短信,我很想阻止你,可是小沁,我沒有這樣的權利,任何人都有尋找愛,拒絕愛的權利,我不能夠干涉你,我沒有讓你感到歸屬,你當然就會覺得我是在管制你了。

  過一會兒果然手機開始閃爍了,我看看短信,他說:“我在外面,正在忙着,你在家呢,早點休息吧。”

  你臉上露出很失望的表情,我給你倒的水你也沒有發現。

  7月24日AM8:00

  兩隻牙刷就像平常一樣安靜的躺在鏡子前,等你,我會等你的,等你回來。

  對不起呀,小沁。我起晚了,昨天,我一直等到你睡下我才睡覺的,你不睡下我是不能夠安心的睡覺的,你昨天為了他,忙到了那麼晚才睡覺的,傻瓜,你以前也是這樣對待我的?忙到了兩點做日本壽司給我吃嗎?

  他在等你了,這個傢伙也是起得很早呀!你又是習慣性的奔跑,大口大口的喘氣,然後把壽司盒遞到他的手裡。

  “什麼東西?”他眯着眼睛的樣子,讓你很害怕,我知道你怕他很挑剔的說話,但是我覺得這傢伙一定會傷你的心,他隔着飯盒看了一下,說:“這麼奇怪的飯呀呀!”然後就放在一邊了。

  你也並沒有死心,打開飯盒,說:“我為你做了很久呢,吃一點吧!”你緊緊地看着他,最後他還是說了:“我,我吃不下。”

  你溫柔的對他說:“吃一點,嗯,出來這麼久了,肯定餓了,先吃一點。”你夾起一個壽司,把它遞到他的嘴裡,他平淡得嚼了幾下,最後,說:“米太多了。”

  “下次我會注意的。”果然,你的心情立刻跌到谷底,委屈極了。

  我都想把那個人打一頓,手都被他氣抖了,小沁這麼辛苦得給你做飯,無論怎麼樣你都要感激呀!我的手舉在他的頭上,就要落下,氣死我了,我一定要教訓他!

  可是,小沁又像平常一樣帶着月亮一樣明亮的笑臉說:“你只要健康的,我就開心了!”

  手抖了一下,回憶倒轉了一下。

  小沁,記不記得第一次給我帶來親手做的飯,你是怎麼說的?你興高采烈的說:“凡,只要你吃得很開心,身體很健康,讓我做什麼我都覺得很幸福。”因為她家裡沒有方便的保溫飯盒,大冬天的只能夠用毛巾一層層的包裹,於是她就抱來了一個很“大”的飯盒,慢慢的一點點地打開的時候,我才看到,小沁炒的米粉。

  那一瞬間,我感泣的吻了她的手。

  因為我曾經給小沁說過,我希望一大堆人圍着火邊,吃熱騰騰的炒米粉,看不到米粉,只看到一個腦袋一個腦袋在那裡擠着,嗯,米粉最好是星舟炒法,還有好吃的滴着醬汁的魷魚絲,金黃的米粉……

  其實小沁,那天你炒的米粉,已經算不上米粉了,不是一條一條涇渭分明,而是一團一團的錯綜交叉,但是我想着這就是小沁炒的,怎麼樣我都會吃完。小沁你當時一副做錯事的樣子,我什麼都沒有說就吃掉了。我看你,你的眼中也是有着緊張而不安淚水的。

  知不知道,我叫你小沁,就是因為,“沁”字的結構——你是我心裡讓我流淚的人啊!從那一刻起,我就把這個名字給你了,從那一刻起,我才發現,小沁你對我的感情竟然也埋藏的那麼深,這令我,都沒有察覺。每當想到這個念頭,你愛我!小沁你也是深深的愛着我!這念頭,就讓一陣感動的顫慄劃過我的胸臆。

  現在,這個傢伙,居然不去吃你這樣精心準備的壽司,還讓你做了那麼久,我一想到,心中升起了一團火,拿起身邊的椅子就要向他身上砸。

  “哐”到了地上,這傢伙和我的反映一樣的快。都不知道他是怎麼躲過去的。最後,小沁抱着他的手臂到了大廈下面。

  這是一座很繁華的大廈,小沁不經常來逛,你們就這樣在商場里逛了二圈,最後坐在了商場前面的台階上。

  站在你們的身後,看着小沁緊緊地抱着他,你是覺得他總是想跑對不對?小沁,你是敏感的女孩子,你感覺到他對你不夠喜歡,但是你又說不上來,凡應該是愛你的呀,怎麼會這樣?所以就抱着他抱得這樣緊,但是天氣很熱的,他會說你的。

  果然,他抖了抖胳膊,說:“你讓我動一下,好熱!你別靠的我這麼緊。”“不嘛,”你嘟起了嘴,嬌艷欲滴的樣子,最後你讓了步,因為他的眼中充滿了冷漠,眉頭緊緊的皺成一團。

  你們坐了很久,你最後忍不住為他留下了眼淚,他慢慢的猶豫地說:“別哭了……你知不知道你很煩?”

  你驚愕的看着他,就像一個陌生人,那睜大的眼睛中充滿恐懼,哽咽得說:“我錯了,我走了。”你慢慢的從他胸前離開,我已經看到你的心在怎樣的破碎。

  我真得很想走到你的面前,告訴你一切的真相,但是我不能夠看到你絕望的延伸,真相是可以摧毀人的希望。

  我感到了徹骨的緊縮,一動不動的閉上眼睛,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靜靜的坐在車上,連續着很久都一動不動。

  小沁,我的靈魂可不可以不帶走,可不可以不讓你這樣傷心?

  PM10:30

  只有我的牙刷在承受着痛苦,究竟這是為什麼,是誰與你持續着你的愛?

  我不知道如何才讓我停止心痛,小沁,你知道你多麼簡單嗎,你什麼樣的心情都瞞不住我,小沁,每次我猜中你的心事,每次我緊緊地抱着你的時候,你都會感動地在我面前傾注淚水,你的悲傷也只會讓我看到。

  其實我一直有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存在,難道是為了讓我受苦嗎?家世顯赫有什麼用,我長得很帥有什麼用,得到別人的羨慕和讚賞有什麼用?我過的是多麼的辛苦,有時就想睡下去再也不要醒來,但是直到遇到你,我才發現,無論我選怎樣的路,都是為了讓你得到幸福,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我自己有存在的價值了!

  所以,我不許你再傷心了,可是我沒有做到,你還在哭,小沁,我怎麼做你才不這樣悲傷?

  你開始給他電話,很快就掛機了,因為我們都聽到了“對方已關機”這樣的聲訊服務。

  你對着手機愣愣的發了幾個眼神,我以前都是不關機的,而且,我也會在很晚才睡覺,睡覺前一定會給你晚安吻,不論是什麼形式的,可是他卻就這樣關機了。聽到關機聲,你肯定是很難過的,那聲音刺耳的使人想哭。

  我不關機那是因為,不想你在黑夜的時候,想念我卻不能夠聽到我的聲音,出了事我卻不能夠做什麼,不想你因為睡在孤單的床上,而輾轉難眠。小沁,我現在真的好想好想抱抱你,給你一點安心的感覺。

  因為我家世的原因,你一直覺得我就是那個憂鬱而孤單的少年,你曾說過,我就是從城堡中來的微笑的天使,來尋找你這隻流浪的貓咪,然後保護你的。可是你知道嗎,我是被那陰謀卷進去的人,從來都不可能和與我年紀相仿的人談心事,太早太早就發現,在那裡,在靠近燈燭輝煌之處,就是漆黑的身影,太早的時候,當我穿過黑黝黝的門廳,看到那些身材高大的身穿便裝的人,我就已經沒有了朗聲大笑的可能,所以,我不可能做你的天使,但是可以做你的守護,儘管我知道我不值得你信任,因為連我自己也不能夠保護,但是我一定會守護你到最後。

  真的,我會一直守護你的,直到我灰飛煙滅,我從來不騙人的。

  你終於睡下了,我悄悄的吻了你,我走了你也不知道。

  8月3號PM10;45

  我內心最想吶喊的,就是能夠找到你的身影,然後告訴你,我愛你。到現在心中還是記得我愛你這句話,可是就連在夢裡也不能看到你。

  現在又哭了,是不是,小沁?因為很快他又要走了,你們會有半年見不到,和你在這一起的十三天,是多麼的開心,而我不得不走了。

  小沁,以後我不在你身邊的日子,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那個人雖然和我很像,但是你是不是總會想到我呀?

  我再看看你吧,真得很捨不得你。

  哦,你在寫日記,別哭了,一邊哭一邊寫,有多麼讓我傷心。在你這樣感情真摯而又細膩的人的身上,有時往往有一種潔身自好的固執,不願意暴露自己,甚至對心愛的人以不願意展示自己的溫情。往往就會變成溫柔多情的文字。

  “……他和之前的他不同,之前的他走路的時候總是很漂移的眼神,現在的他目光很堅定;之前的他會抱我在他腿上,然後笑着說,老婆你好小呀,現在的他總是把我扔在一邊,讓我看不到他的臉;之前的他總是會牽我的手,不論手上是不是因為雙方用力而生出汗,他都會拉着我的手,現在的他總是走在我前面,不去搭理身後的那個我;之前的他總是會坐在我旁邊,現在的他喜歡和我坐對面;之前的他很疼愛我,現在的他不夠關心我;之前的他心中只有一個人,就是我;現在的他開始注意別的女孩子……究竟這是為什麼,怎麼一下子就不是原來呢?”

  小沁,你當然不知道,因為,我被那個陰謀卷了進去,家族的罪孽降臨到我的身上。從此就不一樣了,我只能守護你到今晚。

  你看着筆發獃,然後就開始喝酒,你以前是從來不喝酒的,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喝酒?看着你喝掉了一瓶啤酒,臉上泛出了紅潤,最後筆從你的手中滑落。我抖動着抱住了你,你抖了一下,卻沒有清醒,就這樣緊緊的包圍着你,空調的冷氣很涼。“好溫暖,好熟悉”你含糊不清地說。

  “小沁,”我終於決定出現在你面前,讓你看到我,我發出了聲音:“小沁,是我,我是凡,我,馬上就要徹底的離開你了……真的,最終上帝沒有答應讓我保護你的願望。”

  “為什麼不留下,為什麼不能保護我?”你睜大眼睛看着我。

  “小沁,你聽我說,現在見到的凡,他已經不是我了,他是另一個人,但是記憶讓我帶走了,因為記憶里有你的影子,這是我唯一的東西,別的都已經給現在的凡了。也許不再擁有之前的記憶就不是凡了,但是相信我,他也會愛上你的,他是我的另一個靈魂,只要擁有我的身體,就會擁有愛你的感覺。他是和我有這麼多的不同。所以別再那麼孩子氣,也別那麼的敏感纖細,不然他會讓你傷心的,小沁,你好不容易才到了現在,所以,你別再有任何的不測。”

  “我僅僅是要你留在我的身邊,僅僅是要照顧你,我願意給你做飯,儘管不夠聰明,做飯很慢,但是我會給你做的,不論做到多晚,我都會給你做的。”你聲音已經沙啞了,“無論怎麼樣……我愛你,我愛你!”

  我沒有辦法再聽下去,我覺得難過極了,有什麼東西按捺不住,急着要湧出來,於是,我轉果身軀,很久很久,我不再說話。我很想回應你的那句話,也告訴你“我愛你”,但是我沒有。

  我抖着聲音說:“小沁我捨不得讓你做到這麼晚,以後早點睡覺,好不好?”沒有回應,我轉身,看到你也轉過去了,但是很快,我就聽到寂靜的空氣里傳出了一陣壓抑到不能再壓抑的,嗚咽的喘息聲,然後就是吸鼻涕的聲音。

  我多希望,自己能夠緊緊地抱住這個顫抖到快要散架的身體,讓你這輩子都不能夠忘記我的溫暖,但是,我不能。

  我只能夠站在這裡,和你保持着界限,硬着心腸看着你抽着鼻涕給我說:“我會每天的等你,你狠心的殺死了從前的自己,而我愛你!”

  “小沁,現在的凡可以永遠的保護你,他不會這樣的愛你,就不會再半夜裡發瘋一樣的開車,要來見你,他就不會和我一樣的被家族卷進去而出事!現在你看到的我,聽到的我,以後再也不會出現在你的眼前了!以後讓他來照顧你,這樣的話,我會放心的走!小沁,你清醒一點!”我大聲的嘶啞的叫着,我用力的喊着,聲音已經沙啞:“小沁,我會一直守着你的,會一直守着你的,一直,直到我灰飛煙滅!”

  “你,已經,死了?”

  一句話,將我擊得粉碎,我不知道怎麼在他面前站立或者呼吸,我轉過去,只聽到後面安靜的沒了聲音,但是我不敢面對她的眼神。

  “凡,”我連呼吸都停止了,她說:“來,來抱我。”

  我轉過身,沒有看她,花貓一樣的臉,而是直接將她的臉按在我的胸膛上,陣陣心痛劃過胸臆。

  我鼻子一酸,眼淚終於也掉了下來:“你想我的時候就吹吹風吧,我會像風一樣,總是陪伴着你。”

  沒有去擦眼淚,而是讓這陣心痛劃過我的胸臆,而在心臟某一處,一股濕濕的,熱熱得鮮血向下滴,這種看不見的暗流,就不快也不猛,向眼淚一樣,一同向下涌,我緊緊地抱着小沁,等待着,等待着這暗流不再滴也不再涌的時刻,等待胸前的跳躍不再動,不再滴……

  圓圓的月亮照在小沁的窗前,八月的天空升起了一輪白太陽,一絲絲的浮雲掛在上面,輕輕滑過。

您正在瀏覽: 捨不得的守護
網友評論
捨不得的守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