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斷根,斷念,斷不了愛。

  痴欲,痴俗,痴你了情。

  因愛而因情所欲斷的情感,都是一種不言而寓的痛,一種無法癒合的傷,一種不可以直接講述的快樂,含在口中而無法釋懷的情感,欲要擁有而又不能前進一步,欲要離開而又無法捨棄,生來多情而又無情,生來無情而又多情,左右不得,徘徊不得,只能觀望心痛無語,只能聆聽心已遠離。

  世間百態,那一態也離不開感情。

  飄葉脫離母體,那是一種成熟的痛,也好似一種回歸和再生的快樂。好似來的自然,去的也洒脫,其實不然,那只是一種柔順靜態的生息過程,雖然沒有人類那樣豐富的肢體流動的情感,但是它們也有自己靜態的情感在微妙的釋放方式。

  情感萬種,捨棄那一種,人生的滋味就不會完美。

  而有一種情感在心的痛,那是一種難以割捨的痛,來自內心的底部的痛,真得捨不得讓那種痛消失,那種隱約而朦朧的痛變無。

  這種痛也是一種完美的補充,也是動態情感的抒發和動態情感的精確表達,世界無純凈的玉石,所以人們要追逐純潔的愛情,直到傷痛也不停止。

  世界因為有了太陽,月亮才會覺得完美,物種因為有了一半的另一半的追逐才會精彩。如果捨棄一半,另一半將會孤獨,將會沒有意義,更不會有生機,那怕是互相傷害,也要忍痛存在。

  欲要斷,而更難斷,斷斷斷更連,千種愛醞釀成的痛,怎麼能捨得放棄,萬種情醞釀成的痕,怎能把那痕當作傷來看待。

  青草邊緣里飄忽着一種熟悉的氣味,那氣味的獨特和寧靜里孕育着無法修飾的魅力,吸引着我的傷痛,撫慰着萬種情愛醞釀成的痕,那痕好似一道雨中的彩虹,那暖色調中的冷美,讓我在情不自禁中尋覓那個早已經逃避的身影,身心疲憊之中卻無法抗拒那種內心裡無法掙脫的心痛,無法掙去的情感。

  你一定在雨後來過這裡,你一定在這裡徘徊過許久,你一定在這裡期待過我心中的夢情,你一定有無數句想要表白的話和我說清楚,你一定用一種低沉的眼神尋覓過四周,你一定會覺得我不會再來這裡探望你。

  我錯覺着一切,同樣也錯覺着你,你錯覺我的錯覺而悄悄地離開了這裡。

  花在這個季節里依舊開放蔓延,卻不忍心在雨季里凋謝和飄離,因為它們捨不得離開雨色的敲打和滋潤,花不計較雨敲打以後帶來的傷痛,而去體會雨滋潤的快感和孕育的快樂,花和我一樣捨不得這種痛帶來的完美。

  我被跌落,可是我獲得了一季的花期,雖然不曾收穫,可是完美的也不算殘缺,你更是捨不得殘缺帶來的完美。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有一種愛也叫捨不得。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
網友評論
有一種痛叫捨不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