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美麗的錯誤

美麗的錯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走在街上,很茫然地走着,她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去那裡?更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給他打電話。風,從四面八方湧來,吹亂了頭髮,吹亂了衣裙,更吹亂了她的心。雖然是春天,卻好像已是秋天。

  與他相識,是一個錯誤;與他相知,更是一個錯誤。

  很長時間,她不知道單位里新來的他,就是偶然遇見,也是不經意的一瞥,不知姓甚名誰,更不會想到日後他會走進她的生活,進而讓她懷疑自己的人生選擇。

  也許世上的愛、恨都緣於匆匆的一瞬間。很偶然的機會,因為工作他們相識了。

  她發現,他們不光合作得很好,話語也很投機,許多平常不能輕易吐露的心事有了傾訴的對象。在這裡,她找到了心靈的驛站。恍然間,她竟有了一種“與君初相識,疑似故人歸”的相見恨晚的悲切。

  她無數次地問自己,為什麼偏偏是他?真的是因為他懂她心裡無法言說的感受?

  曾幾何時,她一直是外人眼中的賢妻良母;丈夫心目中能幹的妻子;孩子身邊慈愛的母親。她原以為後半生就只能這樣平靜地過下去。

  雖然,很多時候,她覺得鬱悶,甚至有點窒息,但她從沒想到如何去改變。直到遇見他,當他猛然擁住她、親吻她的時候,她不敢回應卻也無法抗拒,她清楚地知道,她的心早已沒有資格再去愛了。

  她只是很喜歡和他呆在一起,喜歡聽他說話;喜歡看他看着自己笑的樣子;喜歡聽他具有感染力的歌聲。在寒冷的飄過小雨的冬天,他站在街口,等待她的樣子和他臉上的微笑,以及他“我們是不是很有緣?”的話語,讓她感動至今,並一生都無法忘卻。

  世上的事情很奇怪,你越是害怕抗拒的東西,它越是死死地纏住你。

  每天,望着在外勞累一天的丈夫那疲憊的面孔和孩子那清澈如水的大眼睛,內疚和負罪感像潮水般湧上來,她理智地抗拒着這危險的感情,卻又本能地渴望着。她不敢深刻地剖析自己,任由這危險的情愫像野草般瘋長。

  多少次,她問自己,這樣做對嗎?有未來嗎?回答是否定的。

  其實她清楚地知道,“愛”這個字的分量有多重。回想與他在一起的一切,都如鏡中花、水中月般的不真實。他說過,他不能給她什麼承諾,也許他根本不是因為愛,只是因為他很渴望她的溫柔來溫暖他疲憊的心。承諾意味着責任,他背負不起,又豈能輕易許諾?她又怎能去企求呢?

  很想回到從前簡單的生活中去,可是還能回得去嗎?

  一個人在街上,很茫然地走着。不知從哪裡飄來一首歌:想說愛你,並不是很容易的事,那需要太多的勇氣;想說忘記你,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我只能佇立在風中,想你……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錯誤
網友評論
美麗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