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沒有了熱脹冷縮的假期

沒有了熱脹冷縮的假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哥問我:為什麼暑假比較長,而寒假較短?我搖搖頭…哥說:那是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當時的我們都幼稚的笑了

  突然不經意的想起!猶如落花融入泥土…不經意間的…我們都已長大!長大了,也丟失了…只因懂得了什麼叫無憂無慮!才明白自己已經不再擁有它了

  那時候的我們總喜歡吹着蒲公英…談笑聲里,我們都天真的對自己說…不想長大!懵懂中…我們也曾說出各自的理由…單純的只是不想有太多的煩惱!因為我們從大人的世界里,朦朧的看到了幾許憂愁…總愛說,希望就這樣子一直的無憂無慮…但卻未曾真正體會這四個字含義!而今只有從一張張小面孔里回味着那…遺失的美好!

  一個人站在窗檯,抬頭,望着天…記憶中的那藍藍的天再沒有出現過…只能靠着一絲絲遐想去感覺!那一朵朵被我們吹飛的蒲公英,在空中飄浮着,一直沒能着落!聽着夕日的同學訴說著我們都變了時候!也許只是正在成熟…我們也只能這麼說…

  這個夏天,知了依然喋喋不休!這一年,我們習慣了沒有上課、下課的鈴響!也沒有了熱脹冷縮的假期…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了熱脹冷縮的假期
網友評論
沒有了熱脹冷縮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