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有了你,就擁有了全世界

有了你,就擁有了全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有了你,就擁有了全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好晴朗的天空呀,終於不在冷了,第一次感覺到這樣暖和,天空藍藍的,偶然間有流雲飄過,很美,而天空藍的也明凈。

  在孩子的心靈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應該是純凈的吧,就像此刻的天空一樣,純凈的不帶一絲瑕疵!就像此刻飄飛的流雲一般潔白!

  跟往常一樣,送寶貝去幼兒園,路上我們總是邊走邊聊天。一般都是他問,我答!或者背首唐詩,或者他給我唱首歌。總之,有他在,我從不怕寂寞和安靜!

  今天當他背完《紅豆》的時候,突然的唱了句“狼愛上羊啊,愛的瘋狂”,而且唱的非常好,只是他停了下來,說“媽媽,我只記住這一句了”,然後問我“媽媽,為什麼狼會愛上羊”?

  那一刻,我很訝異!驚訝不是因為他這樣問我,那麼久了,我習慣了他每天千奇百怪的問題,只是,今天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確切的回答他的問題!

  在孩子感官的世界里,天空可以是彩色的,白雲可以是紅色的,而空氣可以是橙色的。只是唯獨沒有蒼白和暗色!

  可“愛情”又是什麼顏色的呢?我不能告訴他“愛情是苦澀的,是蒼白的”!

  在孩子情感的世界里,根本也不懂什麼是愛情,他所知道的也只是簡單單的喜歡和愛,就像他愛爸爸媽媽,就像他喜歡奧特曼,喜歡喜洋洋與灰太狼,喜歡托馬斯小火車一樣的愛!

  他之所以問我這個問題是因為我經常聽這首歌,而他也會跟着旋律唱幾句,且唱得非常好!還有就是他經常的看《喜洋洋和灰太狼》,所以他不明白狼怎麼會愛上羊!因為他從沒看到過灰太狼和喜洋洋,美羊羊友好的相處過!

  想了想我告訴他“狼跟我們人一樣,都是有生命,有感情的,因為那隻狼沒有什麼朋友,有一天他受傷了,是羊救了他,所以他很感激羊,於是就想報答羊。它們每天在一起,呆的時間久了,每天都想跟羊一起玩,所以就產生了感情,然後就愛上了羊”!

  我不知道這樣的回答寶貝是否滿意,看着他那幅天真的模樣,心裡一片茫然,是這個世界太瘋狂,還是我心胸太狹隘,狼都可以愛上羊。

  為什麼有的時候人不可以放下心裡的恨,用孩子的眼睛去看世界,用孩子的心靈去感受溫暖呢!真的期望自己永遠的都能擁有一顆童心,去看多彩的生活!

  就像此刻的寶貝,雖然還是像以前一樣每天問我千萬個“為什麼”,雖然偶爾的他也會心煩,生氣,但,很快的,他就會“忘記”,然後重新的綻開純純的笑靨。

  雖然他還那麼小,卻懂事了許多,他知道幫我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他知道收拾自己的房間,他知道在我生病的時候給我倒水!

  當然調皮的他還知道跟我講道理,如果想問我要玩具了,在我承諾完他的時候,他會跟我打勾勾,然後一本正經的說“媽媽說話要算數”!那個樣子就像個十足的小大人,可愛及了!

  下午我接他的時候,出了教室門口,他忽然停住腳步,告訴我說“媽媽,你看我給你帶好吃的了”!我笑問是什麼,不想他真的從上衣的口袋裡拿出了那麼一點點的炸雞柳,然後非要我吃,走到樓下我才看到,他們下午的副餐就是炸雞柳。

  那一刻,真的好欣慰,卻也好想笑!寶貝真的長大了。我蹲下身,輕輕的抱了抱他“謝謝你兒子,只是下次不準這樣了,吃的東西不可以放衣服裡面的”!

  不過他依然不管不顧的很認真的說“沒關係的,雞柳是老師分給我們的,我放衣服裡面的時候,小朋友都沒看到的”!

  寫到這的時候,昨天他那個可愛的小模樣就這樣在我眼前晃着,特別的可愛,也特別的讓人心疼,這一刻,只想緊緊的把他摟在在懷裡,然後親一親他粉嘟嘟的小臉!

  只想說“寶貝,你永遠都是媽媽的驕傲,擁有了你,媽媽就擁有了一切,因為你就是媽媽的天,是媽媽的心,是媽媽的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有了你,就擁有了全世界
網友評論
有了你,就擁有了全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