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斷線紙鳶飛,情訴蘭庭

斷線紙鳶飛,情訴蘭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箋心、話語

  夢裡重遊千百回,泣戾聲,哽難咽。傾城一戀似千年!人相離,獨想憶,終是黃粱一夢。風煙流年,殘香浸園,舊物依存古韻早已散去。如花眷戀,留我痴情男兒空守殘院,荒草生,百花蔫,四季唯秋冬。冷雨悲落紅亭處,夜幕蒼茫獨守愁。你說:柳裙輕妝為君傾舞盡,而今:盞燈黃暈輾轉不清佳人情。

  深秋靜,月光寒,小小一院枯葉滿。身靡青杉觀雲淡,你是否與我同相望 今夜是幾何 相離又多久 不忍去想……。

  晚道涼,而人更涼。行走間,樹搖搖朵朵殘花落,觸景生情,不知淚已倆行。莫感,上天為我祭奠那一世痴情 在看三兩人影談笑風聲,唯我獨對那一池皺水失語切切。

  孤亭立,鉛華殤。涼風陣陣把人寒,滾滾黃葉愁斷腸。凝遠望,昔時紅顏現,你的笑裔映滿我的腦海,而你佔領我的心。回神,不再是那曾經的天荒地老,但我卻願畫地為牢,將那海枯石爛深深困囚。

  悲畫扇,淚散墨,染不了千山黛眉!思,不見伊人歸故,孤兮。 箋筆支,竟勾勒不出你完整的輪廓。覆翻了紙墨,散亂了髮絲,嘆兮。墨香飄飛,似成紗模糊了雙眼,巧而遠處那琵琶羌笛共奏曲,悲歡離合。一秋風斷送,落紅怎相隨,無奈兮!

  溫酒清盡,暖了肝腸。攜風玉醉,情鎖蘭庭淚人囈語,何人又在影笑雲端。清月餘暉傾滿天,雨悅長天。渺渺煙雨痴,鬱郁難言,對對雙燕飛,月拉帷簾。難閉相思恨遠

  鑿月成船,擺渡紅塵千萬客。醉里幾何,何處可停泊 獨笛清瀟青衫揚,光影之隔天水一線,夢裡悲散。若是那次沒赴宿命的邀約,還能有這樣的情愁嗎 孤枕幽幽怨夜長,冷霜襲,眉鎖清秋,惜圍脖,獨掛風煙。

  曉鏡夢蝶緣,追憶流年,伊人翩,輕踏芊芊。深念紅塵月里嬋娟!期待情不盡,緣不滅,把歡詩篇!奈何,塵世烽火狼煙,小陣清風輕輕吹散我們不結的緣。素心難寄,此去蓬山無路,醉里喚情堅!

  一岸輕風扶弱柳,一池皺水撐蘭舟。一場紅塵戀,一份千年緣,愛到深處,總是冷月泛指尖,相思繾綣眠,滄海一桑田!夢醒十分,寂寞已無處可藏,圍城深困,失陷。

  淚把燭火搖,徘徊舊院思紅顏。驚弓鳥,風吹草動移步門前,無人傷透了心,相見時難相忘亦難。更深露殘,落紅綿冷,淪陷那雙眼,沉淪便千年!

您正在瀏覽: 斷線紙鳶飛,情訴蘭庭
網友評論
斷線紙鳶飛,情訴蘭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