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害怕沒有了疼痛

害怕沒有了疼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睡,在黃昏時,慢悠悠爬上床去睡覺。然後忘記吃飯,忘記學習。

  ??一直流汗,在睡着的時候,頭髮濕了,手腳冰涼。然後抱緊抱枕,覺得寒冷。

  ??昨天夜裡室友在夢裡哭着醒來,我半睜着眼睛在黑暗裡叫她的名字。不知道,是否我們都被逼得很辛苦。可是還是羨慕她,有眼淚可以流。

  ??而我只能在夢裡哭得像無助的小孩,在夢裡流盡那些被禁錮的眼淚。然後在清晨的時候,忽地醒來,覺得窒息。

  ??

  ??有時會突然想起高考放榜后的那個夜裡。那個敲碎了啤酒瓶,把碎片划向手臂的晚上。那些傷痕已經不見,可是那些疼痛我竟然一直記得……

  ??也許我是害怕自己沒有疼痛的人。一旦失去這樣的感覺,我會以為我已經死亡。

  ??所以,有着疼痛的時候還是慶幸的,畢竟是一種清醒和明白。

  ??發現自己漸漸地逃離一個圈,一個關於要爭取、努力的圈。我只是想很安靜,很安靜的讀書或寫字就好。可是在這樣的校園或這樣的環境,我根本是不能安靜的人。

  ??去為社團招新做宣傳時突然就發現自己原來能講那麼那麼多的話,然後在大一的面前知道什麼叫做朝氣,知道什麼叫做感覺老了。

  ??一直說一些莫名其妙但必須說的話,做一些不喜歡但是屬於責任的工作。其實現實就是這樣,逼我們對自己撒謊。不喜歡根本不是一個借口,現實不接受這樣的逃避。

  ??我們無能為力。但,不可以放棄。

  ??

  ??他終於開了空間,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我還是在那裡逗留了很久。留了言,說,我坐在這裡,看着時間流過,我的心,不知往哪裡漂泊。

  ??我希望有一天他會發現,其實我一直站在那裡等着。

  ??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菲的這首歌我一直不敢去聽,我怕有太多的疼痛我不能承受。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蝴蝶,也許是因為有過很多次,她們停在我手上,不肯走。

  ??可是我在《輾轉》里寫我是害怕蝴蝶的女孩……

  ??不是等待的蝴蝶,我更像是夜晚總在我燈前灰飛湮滅的飛蛾。

  ??飛蛾撲火是一種姿勢,形容為奮不顧身。

  ??終於,我們失去彼此的在意。

  ??

  ??回憶,帶着聲響,走過我身體……

  ??一直很喜歡昂揚這個詞,用於歌聲。

  ??總是覺得,最動聽的歌聲不是用技巧拼出來的,而是用心情唱出來的。

  ??於是,會為曾經那個唱着唱着流淚的男孩感動。於是,更喜歡那些沒有技巧的歌者。

  ??繁華是台上那一束,照耀的燈光。

  ??只有感覺是自己的。

  ??

  ??依然,站在一些角落,默默看着屬於別人的風景。

  ??可是,也已經學會了拒絕,拒絕給予,可恥的幸福。

  ??靜靜地,經過你的身邊,看見誰的身影,我終於還是笑了。

  ??曾經給予的風景,漸漸地喪失原本的清晰。

  ??把愛看得太重要的孩子,喜歡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

  ??要有疼痛,才可以證明呼吸和生命。

  ??

  ??留下,然後知道你來過。

  ??離開,而後看見我長大。

  〖作者:冊封為後〗

您正在瀏覽: 害怕沒有了疼痛
網友評論
害怕沒有了疼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