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情可待

此情可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我唱起這首歌…單曲循環,越聽越憂傷的旋律。

  “那是你說的我們天作之合然後怎麼了被時間捉弄了面帶微笑地乘不同的列車假裝過頭了心裡滿滿的苦澀現在你的另一半呢是否會更深刻現在的我卻是孤單着一個人當我唱起這首歌我又想起你了還記得那年我們都很快樂當我唱起這首歌眼淚不聽話了……”

  大多數人總是糾纏於過去,沉醉於自憐心傷的情境,強顏歡笑,還要在人前做戲裝洒脫;可是,若不是這樣,他/她又要靠什麼信念支撐生活下去呢,那是自認為唯一的回憶啊……“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時過境遷,誰先變的心又有何意義,還不是獨自凄涼獨自愁,但說放下又是談何容易。日復一日的悲傷,年復一年的祭奠,所謂的愛情還是消散了,屍骨無存,記憶也早已風乾,只剩不甘心罷了,愛也再不是愛了……

  前幾天才看到林夕寫的《生命中不能擁有的》,深深地刺痛了內心,觸及了那最不願意碰觸的角落,雖知道是自己太偏執的意念,明知世上沒有所謂的絕對,卻敵不過個性的執着,想要擁有的,想要緊緊抓牢的,終究不過一場空。如那英的《夢一場》。最悲哀的,莫過於一個人不能擁有那個人的過去,更無法成為那個人的現在,至於未來也是遙遙無期,從始至終,不過一個生命的過客……還好,還好,我還有你……

  只有擁在懷裡的,握在手中的,才是最真實的。若真的無法緊握,那就如一場未完成的夢吧……

  很多時候,鬆開手才能捧住那易流失的沙,這種道理也早就顯而易見的,卻執迷視而不見,不是看不見,只是不想看見,不想明白,給自己一個可以不放開的理由,可以繼續做夢的理由,可以不顧一切霸道地將你揉進生命里惺惺相惜的理由。

  未來會不會有失去你的那一天,我也無從知曉,信樂團唱“把每天當成世界末日來相愛”,好好珍惜也足矣。

  林清玄說:活在當下。最重要的是無所得的心,身心清凈方為道……順其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此情可待
網友評論
此情可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