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脖子上的假玉

脖子上的假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文麥垛兒

  脖子上有塊假玉。

  是爸爸送的,從收到這件禮物一直到現在,始終都沒有覺得這有多非凡,只是因為它的意義,才一直戴着它,但也並沒有因為一直戴着而對它特別上心。

  這只是一塊很普通的平安扣。

  父母嘛,總會有些很高瞻遠矚的想法,是希望子女幸福平安快樂的,所以,當有人好奇地問起,便很隨意的笑笑解釋道:“是假的啦!父親送的,一直沒摘過。”

  洗澡時疏於摘,於是便片刻不離身,給人帶來一種異常珍貴的錯覺,直待我多次解釋后大家才不再覺得稀罕。( 散文網: )

  玉很溫潤,冬暖夏涼,顏色翠綠,在陽光下煞是好看。於是,有時也會想:若是一塊真品該有多好,想完便笑了笑自己的多此一舉。

  就在昨日,和父親打電話,他提起這塊玉,我說,一直戴在身旁,不曾摘離。父親這才放心的說:“那是一塊上等翡翠。”

  我不禁愕然。

  竟忽然地不知如何安放它了,常戴着吧,怕有人覬覦,不戴吧,疑心被盜。繼而,又為了它大費周折,買了一個漂亮的繩子來系之。還是戴在了脖子上,卻感覺分量有變,唯恐有朝一日醒來,它不翼而飛,便為了它,愣是惶恐了一些時間。

  想來,便真覺得,倒不如相信它是一塊假玉來的坦然可觀。

  生活中好多人好多事都是這樣的,看的如果太重,你便會憂慮,於此,倒不如將其當做一塊假玉,得之坦然 失之淡然。這樣,你便收穫累累,幸福安生多了

您正在瀏覽: 脖子上的假玉
網友評論
脖子上的假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