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只紅塵一夢

只紅塵一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微雨紅塵,疏簾輕卷,清秋帶着一襟落寞悠悠歸來。

  清風煙雨遙,是誰用三生煙火換了一世的迷離;寂寥蒼天笑,是誰用一世浮生換了可笑的流年。大浪淘盡紅塵俗事,終究是曲終人散傾覆了半生流光韶華。

  星星燈火,說不盡一世陰晴圓缺;杳杳歌聲,唱不完一世悲歡離合。烏雲蔽月,看不穿今生聚散離別,舉杯獨飲,忘不了今生流水桃花。

  紅箋碎,青案裂,欲懸筆,掩何傷?繁華落,笙歌盡,酒千樽,掩寂寞。殘聲吟斷《綠衣》;喚不回綿延細語,寒音唱盡《離思》,挽不回鶼蝶深情。

  從此封筆,今生揮毫只為伊;從此經殿聽梵唱,只為找尋你的一絲氣息。

  閑倚危樓,憶伊音容笑貌,心愀臨風淚幾行?忍覆余觴,憶伊歌舞輕笑,奈何空剩當時月。點滴芭蕉心欲碎,聲聲催憶當初,輕歌嫣然回眸淺笑;而今只剩幽窗冷雨,一孤燈。

  一曲離傷,嗚咽了多少琴弦,擱淺了多少相思,殞落了多少紅顏,惹盡了多少清淚,沾濕了多少青衫,又零亂了幾世塵緣。

  只這紅塵一夢,吾今生不悔,為伊一舞覆一世榮華。

  只這紅塵一夢,吾今生不悔,為伊一歌傾一世天下。

  只這紅塵一夢,吾今生不悔,為伊一笑墮一世輪迴。

  只這紅塵一夢,吾今生不悔,為伊一心歷盡萬世劫。

您正在瀏覽: 只紅塵一夢
網友評論
只紅塵一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