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一戀心泣淚

紅塵一戀心泣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梅依依花漠漠,晚風殘殘葉落落,秋涼微微蝶飛飛,事凄凄心錯錯,身無雙翼舞空華,執手飄零漫羽霞,但為東籬雙雙落,只求今生不言它。為他剪一段煙花,如飛舞的彩霞。——-文:籬落疏疏

  一曲琴韻瑟瑟,悲歡塵世離合。醮一抹滄桑,盈滿袖暗香,將塵俗情思泯於無痕。在指間舞落一世繁華,彈盡一曲浪漫憂傷。掮一輪皓月,攜一縷清風,穿越千年塵煙。寂寞纖指滑過靈魂的憂傷,多少深情未了。多少笑淚飛揚,驀然回首,惘然一夢,傾盡一生溫柔與詩意,惘然回顧中,卻早已遺失了你。

  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一夢醒來,恍如隔世,兩眉間,相思盡染。隻身天涯,獨醉貪歡。揪心的思緒無邊無沿。獨依窗前,任風吹,看花落,黃花樹下,你是否又在輕拂玉笛,醉拔情弦?遙望千年,繁華散盡,我卻痴心未改。可惜幾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夢裡花間的蜜語甜言。

  瑟瑟的蒼穹,綿綿的清愁,在誰的琴曲下柔成了一個千千心結?月落烏啼,那又是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當年一笑惹痴情,註定紅塵里,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今宵的我,無由得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里。藕花深處,楊柳岸邊,煙雨樓台依舊是滄海茫茫。

  夢裡,誰的玉笛悱惻纏綿,誰的歌聲悠揚婉轉?裊裊清音似人間天籟,回聲淌過流水,穿越高山,落在風裡百遍千遍。絲絲柔情如花落滿天,花瓣飄過紅顏,落在枕邊,化在夢裡千片萬片。聽到忘情處,掬三分流水,拈七分春色,釀十分蜜甜。

  醉聽素琴,淺笑詩吟,凄寒半世留殤銘。往事霏微,來生青脆,紅塵一戀心泣淚。幾度徘徊望鄉邊,思玉顏,夢回如前。誰不願,剎那永恆,記憶留痕?誰又肯,相別伊人,惜昔回輪清霜喧闐,易碎誓言,忘川漪漣,心絲嬋媛,奈何殘垣,情逝千年,依稀迴旋,紅塵舊緣。

  當繁華落盡時間破碎,我在落敗的殘花前看見了一地憂傷,所有海誓山盟終不及命運的一夕,轉變繁華盡頭皆是殘缺。誰為誰守望天涯?誰為誰望斷歸路,又是誰為誰繁錦成花,散落成雨?我輕吟在心中不敢忘。在輪迴之前最後許願,是否有人用一分鐘的等待,換得我一生的期許?

  風幽怨,水清寒,芙蓉傾城,牡丹馥香,晨曦飲露,拂袖弱柳,瀟湘暮雨,宛若垂簾,貪戀朱唇,黎曉伏案,花弄影牆,竹林晚風,一紙相送,歌舞璞玉,浸半盞茶香餘溫,睹一世流離,輕嘆雨荷匯殘露,且怨青顏染風霜,硃砂點脂,黛目傳情,誰的號令,傾踏盛世繁華,誰的筆墨,又為誰卜上那一卦?醉今宵,流年偷換;憶往昔,淺墨素箋。蛹化的戀繭成蝶,蝶為花而碎,花卻隨風飛。淺唱低吟幾闕語,醉問今夕是何年?

  箜篌彈盡,悲歡離合,星隱月殘,獨亂其生,殘燭余淚,茫醉倒影,紫香檀木,括染誰的一曲傾城絕戀,夜幕吞噬山巒,誰在回憶餘味。羅綢冷矝,弱縷三千,演繹風華絕代,容顏搖曳,獨奏曲終人散。寒夢成瑜,江山如畫,豪情空曠,為你書一紙墨香,寫下曠世情緣。鴛鴦戲水,清華沉浮寥亂,倚欄深思,朝露恨晨曦。

  陌歌祭,相思不泣,別是憂愁,恰是憂愁,一縷心傷,半生尋覓,咫尺不相見,天涯忘不盡,何其思量。小酌亦傷情,卻是哀傷,最是一絲情意濃,卻成離別不相逢,莫道銷魂相思沉,鬢霜容顏瘦,伊人影朦朧,握不住,昔時溫柔手中駐,當是未完,卻是結局落幕,浮華三千年,兩世不擦肩,只亂塵埃路。

  紅塵一戀心泣淚。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紅塵一戀心泣淚
網友評論
紅塵一戀心泣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