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許你一季春暖花開

許你一季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許你一季春暖花開

  文/許桂瓊

  一直覺得,男人追女人,是最划算的事,當然是追到手,成了他的妻子,為他生兒育女、為他苦盡甘來。

  “我一生最大的失誤,就是選擇了你。”我一邊給他掖被子,一邊嬌嗔地對他說。

  “我這一生做得最成功的一筆業務,就是追到了你!”他躺在床上,得意而俏皮地說,臉上滿是壞笑。

  我惡狠狠地拍拍他放在被子下的左腿,他“嗷嗷”地慘叫:“不敢了,不敢了!”

  這兩天特別冷,他的腰椎間盤突出病患了,健身房不能去了,車也不能開了,一個成天“四腳花不歸家”的人,突然宅在家裡,連吃飯、睡覺都要我照顧。有仇不報非君子,他也有今天,我把他平時對我的嘮叨、埋怨,都一一加倍還給他,讓他耳朵起繭。

  不過,這狡猾的狐狸總不生氣,無論我怎樣說,他總一副乖巧的樣子,讓我欲說還休,甚至覺得於心不忍。既然不能激怒他,那就坐下來慢慢談吧,話題當然是“追”。

  我在九曲河示範段走路,碰到一個同學——-那時我和她一直在班上爭一二名,她和老公一起走路,她高高大大的,他矮矮小小的,遠遠地跟在她後面。我很羨慕:“你們倆一起鍛煉,真好!”她看看他,很不屑地說:“什麼好,千載難逢的機會,今天終於陪我一起走路了!”然後說起婚姻、愛情……,她就說:“什麼愛不愛哦,我這一生,沒哪個愛過我,我也沒愛過別人,跟他,他也不愛我,我也不愛他,在一起,只是一種責任和義務!”我笑笑,我也是,大多數人都是。她立即反駁:“說謊,哪個不曉得你們哦,當年鬧得滿城風雨的,還嫌不熱鬧?”

  “是嗎?”我疑惑地看着她,你怎麼還記得?我們都忘記了。

  “琴棋書畫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它,如今七事皆變更,油鹽柴米醬醋茶。”二十年,多麼漫長的歲月,當年那個被他追得死去活來的、天使一樣的女子,如今變得這麼粗俗不堪,這麼平淡無奇。想來,那時的我,在他看來,應該是世上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吧?不然,怎麼會承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然,我又怎麼會頂着與家人絕裂的壓力,跟着他白手起家,歷經貧賤。轉眼,情人節,由送玫瑰,變成了買豬頭肉;屋頂花園,由滿園的玫瑰,變成了滿園的蔬菜;花前月下,變成了網上網下……

  人生若只若初見,該多好。我多想變成當年的那個我,讓你重新追一回。

  “我傻啊,那麼吃力的事,還要做一回?”他還是壞笑,我想他心裡應該在想:“要追,也不會再追你了呀!”。

  也是,我這麼刁鑽古怪的一個人,他能陪我走這麼長的時間,真是不容易。

  人活一世,如草木一春,眼看春天就將來臨,萬物都在蓄勢待發,在這個寒冷的冬日,我分明看見春的生機,我不能給你什麼,就讓我許你一季春暖花開吧。

您正在瀏覽: 許你一季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許你一季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