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守候,只為一句:我愛你

紅塵守候,只為一句:我愛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貝多芬說:我寧願寫10000個音符,也不願寫一個字母;而我呢,寧願對着電腦,寫上10000個字,也不願對着你親口說上一句:我愛你!

  紅塵中,與你相遇,註定,這輩子便無法逃離。記不清了,多少個寒冬與酷暑里,為了生計,你奔波在風雨里,而我,守候在搭建起的愛巢里,用羸弱的身軀,儘力給你遮着風,擋着雨,內心期盼着,未來的日子裡,風不大,雨不急。

  從沒說過一句我愛你,也從不肯說一句想你,那些愛人間的甜言蜜語,總是被深藏進心裡。直到那天,點開你里的漂流瓶,漂流出去的瓶子,被人撿起,又漂流回這裡,我看到,瓶子里寫着一句:生活中我才知道,老婆,我愛你。

  只此一句,淚,滴落了一地。把淚收起,假裝從沒看到過一樣,繼續倔強的對你,而心裡,卻暖暖的,起了漣漪。

  不知從何時起,堅強的自己,喜歡上了哭泣,常常會被你一點點的玩鬧,弄的痛哭流涕,然後心安理得地,看着你自責不已。偶爾,你也會說起,年輕時做過的錯事,也會懊惱不已,那些曾經的曾經,不想再提起,誰在年少的時候,不曾犯過錯誤呢?有些事情,該放棄追究的,就該放棄。

  每次看你將包背起,心裡便有些許的失落,心,不知安放在哪裡,那些在外風餐露宿的日子裡,是你,獨自扛起了所有的傷痛與淚滴。

  猶記得,那年南方大雪,你被風雪隔在了回家的路上,車被老闆開着,撞到了另一輛車上,你與老闆,都受了輕微的傷:好險,若不是前面的車擋着,你們會掉進幾十米的橋下,再見面,怕是再也無期……當天,你卻在打回家的電話里說,一切安好,高速封路,你在服務區。這件事情,在半月後知悉,那時的你,只是說,不想家人惦記。

  猶記得,痔瘡手術住進醫院裡,本該二十天返回的你,只用了十四天,晚上到家的你,沒來得及喘息,急沖沖的趕到醫院裡,看着髒兮兮的你,心,安定的放進了肚裡。第一次,在短信里,跟你說了一句:我想你。

  猶記得,父親病重去世,心情低落,總是會莫名的發脾氣,動不動就會掉幾滴淚滴,往往是你,寬容的抹去我的淚,由着我的性子,發點小脾氣。

  往日的事情,點點滴滴,那些濃濃的愛意,已經被融進了平平淡淡的生活里。

  十三年了,記不清,這是第幾個你的生誕在外面過了,好想與你一起,將生日的燭火點燃,對着燭光虔誠的許個心愿,說上一句:親愛的,生日快樂。

  茫茫紅塵中,守候這一絲絲的愛意,將這句我愛你,深深地刻進心裡,下半生,依然會——好好愛你。

您正在瀏覽: 紅塵守候,只為一句:我愛你
網友評論
紅塵守候,只為一句: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