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剛從老家回來,一時間還不能回過神來,總也鬧不清哪對哪了(在家裡以為是在無錫,在無錫以為是在家裡),不由得生髮感慨。

  以前,一直的很自卑,總埋怨自己怎的就生在了一個雖不算太偏僻但又較為落後的鎮郊農村了?這樣的感覺一直的跟隨着我十幾年,以至於那老家也成了我心頭的一個痛……

  想家但又害怕回家,我矛盾着,也痛苦着。

  我害怕因為自己在回家后看到的一切會讓自己失去了對故鄉的信心,就更加重了我對過去那些不好的回憶。貧窮、落後耽誤了多少人的……但是,果真就是因為貧窮而讓自己失去了很多的嗎?恐怕不全是吧?!於是,就在感嘆同樣生活在老家卻又很是有滋有味的同學朋友的同時,便又更加的卑微了起來!

  但是,這一次,我最大的感受是:變!

  故鄉,樓變得高了、大了、靚了、乾淨了;路變得寬了、多了、平坦了、更遠了;人變得俏了、俊了、文明了、時髦了!

  ——

  其實,我很留戀自己的老家呢!

  我常常在百度上搜索關於家鄉的信息,關注着老家哪哪發生了什麼變化,哪哪又引進了一個什麼新的項目,誰誰又得到了政府的獎學金等等,這樣的消息真的很讓人興奮、激動!

  ——

  最近,我的一位老同學又拿到了一批訂單,他的玻璃工藝品已經走出國門打進國際市場了!欣慰啊!!生意都做到老外那了,這是以前不可想象的呢!

  常回家看看,常想着回家!

  故鄉真的變了,她的華麗轉身,讓人欣喜異常、激動萬分!因為,我看到了能夠讓她美麗轉變的是因為有很多致力於讓她發展、讓她壯大的鄉親們、朋友們一直的在努力地認真地默默無聞地奉獻着!

  衷心祝願我的故鄉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