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生此刻遇見你

此生此刻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此生此刻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是這樣的一顆沒有淚滴的星,在你心的海洋中等待着一個夏季的綻放。宛若一朵初開的睡蓮,匆匆的,來這個世界的一縷光明,又匆匆的離開了……

  此生此刻遇見你,在一個風也沒有方向的地方,你微笑着,向著太陽走去。我從你身邊經過,忘記了呼吸,深怕驚擾了你那玫瑰色的夢。你轉過身對我說,夢就是沒有方向的風。

  這沒有方向的風如此優雅,如此神秘,我突然意識到原來也許你玫瑰色的夢裡也可能會有我的心跳。這划著褶皺的夢裡我曾清晰的看見你的臉龐,如同泛着微波的湖面,點點滴滴藏不住羞澀,一顰一笑流露出你的堅忍和執着。我低着頭不敢看你那如同四月的泉水般清澈的眼,我怕這四月的泉水太清澈,會讓我迷失了回家的路。

  此生此刻遇見你,在蓮荷異樣純潔的八月末,遇見你,離開你,然後想起你,然後忘記你,和這蓮花的白一樣,你不忘的永遠是那聖潔的白,我不忘的是你那堅忍的心。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和很多人一樣,我茫然着。我沒有普希金的坦然和堅定。他是一個跟着理想走的勇者,我是靠着幻想做夢的懦夫。我坐在馬路邊的橋頭上看水裡的魚自由的享受着這迷人的大自然的饋贈,迷茫瞭然后又平息了。我想上帝安排這一步是讓我明白我已經到了在問了很多人後還得自己拿注意做決定的時候了嗎?一直照着別人設計好的路線在走,突然有一天發現路到了盡頭需要自己去選擇,而這選擇中我怕成了蔣介石。我祈禱着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然後所有的人告訴我跟着你的心走,然後發現在這斷橋頭上我成長了。我學會了自己想自己該走的路。

您正在瀏覽: 此生此刻遇見你
網友評論
此生此刻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