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與明月相伴

我與明月相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風。無狀無形,無影無蹤,沒有誰能夠看到我具體的面容。

  我是風。我在不均勻的狀態下誕生,又註定在不均勻的狀態下流動。

  我是力量之化身,我是運動之精靈,我討厭虛假的和諧,我蔑視偽裝的均衡,我憎惡窒息的平靜。

  我是風。我要讓花木起舞,我要讓紙鳶飛行,我要讓波濤洶湧,我要讓雲海翻騰!

  我是風。我要讓烈火越燒越猛,我要讓航船直達前程。我摧毀腐敗的枝葉,我歌唱嶄新的生命。

  我要讓沉睡者覺醒,我要讓頹廢者行動,我要吹散陰霾讓跋涉者望見光明。

  我是風。我就是我,我就是我表現出來的樣子,絕沒有一絲半點的做作、粉飾和賣弄。

  我是風。我孤獨但不寂寞,我坦率但不愚蒙,我不會改變自己的初衷,我只重複我該做的事情。

  我有着春天的溫暖,我有着夏天的熾熱,我有着秋天的嚴酷,我有着冬天的寒冷。

  我是風。我步伐堅定,我恣意縱橫。我增添清新的氣息,我傳播美麗的花粉,我具備消解愁悶的功能,我擁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本領。

  我是風。我柔軟,我強硬,我瀟洒,我放縱,我細如髮絲,我力大無窮。我要把骯髒的地面打掃乾淨,我要讓自由的旗幟飄啊飄啊永不停。

  我是風。我有時沉默,有時嫻靜,有時優雅,有時平庸。但我是風!在那些偉大而莊嚴的日子裡,整個世界都將會聽到我雄勁的吶喊和憤怒的吼聲。

  我是風。我屬於大地,我屬於天空。

  風啊,風吹草動!

  風啊,風起雲湧,電閃雷鳴,大雨滂沱,鬼泣神驚!

  風啊,風流倜儻的風,風捲殘雲的風,大風起兮雲飛揚的風!

  我是風,我在不均勻的狀態下誕生,必將在不均勻的狀態下流動。

  我是風。我要讓烈火越燒越猛,我要讓航船直達前程。我堅決摧毀腐敗的枝葉,我永遠歌唱嶄新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與明月相伴
網友評論
我與明月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