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我是你的雲

如果我是你的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你的雲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閑來無事的時候,我喜歡搭乘公共汽車去郊外走一走看一看。沒有目的地的行走。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遠離城市的喧嘩,遠離世俗的紛爭,暫時避開困擾心中的煩惱瑣事。

  那時,我會隨意的選擇去某一個地方,想尋找一片靜地。或者是幽靜的小樹林,或者是站在高崗大聲吶喊,無所顧忌,我只想釋放出生活中的壓抑。想感受大山的巍峨雄壯,俯視山川下的河流慢慢流淌,帶着一絲心的期望漂向遠方。同時把那點僅存的夢想,捎往我夢中牽繫的地方。

  登高望遠,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我此時也真正領會到這种放飛心情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妙。那湛藍色的天空,近在咫尺,似乎觸手可及。遠遠望去,卻是那麼藍,藍得有些令人想好好的寵愛一番,因為它的世界呈現出一片純凈之色,那麼令我怦然心動。有時,我真羨慕依附在它身邊的那一片片白色的雲彩。它們能自由自在的在天空飄來飄去,還有小鳥在身邊唧唧喳喳的歡呼陪伴。

  而我,我只能眼望着白雲在藍天的陪伴下歡暢飄移,欣賞着它們漸漸淡去的美麗身影。

  先前在山下,我仰頭望着高山藍天。感覺藍色的天空像一位充滿魅力的男子,他用深沉的目光望着山下的我。薄薄的雲彩漂浮在他身旁輕舞羽紗,慢慢的包圍了它整個身軀,只露出一雙深邃的雙目,用那清水般的目光與我對視。那一刻,有種欲輕輕觸摸它的衝動。儘管我努力做過了,他對我來說卻那麼遙不可及。

  如果,我是一片雲,我會走近他溫暖的身旁,感受他清朗的世界,用藍色之戀的誓言,走進他蔚藍色的世界。

  我欣賞雨後的天空,那是傷感后經過洗滌的晴空。先前昏暗的天空清理了不該有的污染源,明凈的更是惹人憐愛。我站在高崗與它齊眉張望,我很快融入一個蔚藍色的世界。當我獨行蒼穹下,感受它的藍時,我才發現無雲彩的天空是何等的明朗,雨後的天空,彷彿卸下沉重的花衣衫,換上久違沒出現過的純純的世界。

  有時候,我希望我是飄浮的雲彩,你就是我的那片天。在我的世界裡面,雲彩依傍天空,我常常幻想那將是怎樣一番境界?它們會迷離你的雙眸,攝取你的魂。從此,你的世界不再是完全的你,而有一個身影在慢慢靠近。當你走在雲端下時,你會在不經意間回望前一秒那一剎那的美麗悸動心情。雲彩因為天空的陪伴,天空有雲彩的襯托而更加絢麗多彩。當你離開那片靜朗的天,你會發現自己已經走進一個寂寥遍布的幽暗之間。

  我只知道,天有不測風雲。可有誰知道,當烏雲滿天時,我這片雲,在雲海深處掙扎,靜待驕陽拔開陰靂的那一瞬間,那種無奈,那種凄哀傷感?

  我不知道,花鳥共舞,雙蝶齊飛的感覺是怎樣一種境界。迷茫中,似乎在期待雲彩相伴晴空,白晝過後留下的會不會有遺憾?那一瞬間的美好,只是過眼煙雲。那一世的眷戀,終將在何方存亡?這種眷戀,只能隨時光,隨風而逝。

  今天,此時,我願是一片白雲,用淡淡的色彩點綴你藍色的世界。最後,雲彩終會隨風而飄。藍色天空,依然是那麼空闊無邊。如果,我是一片雲彩,在你的世界飄然而過。那麼,明天,我便會化作一簾雨幕滴落塵埃。留在天空的顏色,依然是一片蔚藍。

  世界有天地而存在,便有你我陌路相遇。天空因有雲彩相伴而美麗,當彩雲隨風而散,化作漓漓相思雨,只有待到塵埃落定時,才知一切皆為過眼煙雲。就如人生,聚聚散散,本是輪迴因果關係,又有誰能扭轉乾坤呢?

  憶蓮1210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你的雲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你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