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如詩

秋雨如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源於秋雨的陪伴,這滿街的夜色分外迷離、朦朧。彩色的星星映入大街上流淌的小溪,對影燦爛;南來北往的車輛趟溪水、灑噴泉,那彩色的燈光如流星穿梭瞬間消失在路的那端。滴滴嗒嗒的雨聲、合著蟲兒的吟唱響了一夜。這夢境有它陪伴分外香甜!

  這早起的習慣,一如既往。美夢收起,走進雨中感受這份爛漫。這新式的小區是我市村改居的新名片。雨中的它,似浴中的美女,靚麗嬌艷,四處溪水潺潺。夜色還未隱退,雨的迷霧還在盡情施展。彩燈盞盞在街邊的小溪里眨眼;雲彩塗在天空像墨色一般;雨水像串串銀珠還在四處灑點,弾起銀花在城裡的溪水裡翻卷,一夜的吟唱一夜的綻放絲毫不知疲倦,還在為早起的人們送上美麗的畫面。沿街東行,讓溪水嬉戲腳面,清清的溪水相牽思緒,飛回自己的村邊。誰家的籬笆牆上被那扁豆秧兒織成一片翡翠的雲,雲縫裡綻開串串紅花,花下是一嘟嚕一嘟嚕的紅夾夾,亮出彩霞一片;我家的凌霄花兒已爬上了北屋的房頂,金燦燦的喇叭花兒一串串,為家戴上飄亮的花冠;絲瓜牽着秋雨藤兒飛騰起來,大片大片的碧葉、吐着銀須兒、綻開五星般的黃花漫過西邊的房頂給她披上漂亮的綠衫,幾個綠衣女子在房檐上翩翩起舞。庭院中的棗樹已被那金果果拽得腰兒直彎;石榴樹上也已掛滿了燈籠盞盞。農家庭院是它們的天下,它們也為主人帶來一份詩一般的情緣。這都源於秋雨的饋贈及裝扮!

  忽然,嘟嘟的喇叭聲,驚醒了自己的夢回家園。司機師傅回過頭來愣愣的看着我那驚恐的瞬間。花傘下的自己,裙擺早已被雨水打濕一片。回過神來還不願走出這溪水潺潺。原來早已到了城東的河岸。手扶橋上的欄杆,看這棵棵柳樹再也經不住秋雨的一夜親吻,低眉順眼一簇簇一串串向下翻卷,露出白蒙蒙的反面。原來這碩大的柳冠,晴時像蘑菇、雨時像綠傘。棵棵白楊從深深的橋底鑽出,經雨水的刷洗油綠油綠的、蔥蘢一片,還在搖動梢上的綠葉,像風鈴在旋轉,舞出銀珠點點。遠處的胊山在雨層里若隱若現,太和塔融入了幾分神秘感。串串雨珠跌落湖底,在湖水裡畫出個個美麗的圓;魚兒不時的躍出水面;野鴨在湖面飛翔,畫出一條長長地線。心在隨這精美的雨景震顫,情在隨這雨嘀四處飄散。感受這份秋雨的浪漫!迷濛的雨景里,你是否也在欣賞這秋雨的美麗?給這多情的秋雨一份漂亮的情緣!

您正在瀏覽: 秋雨如詩
網友評論
秋雨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