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個下午

一個下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下午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2011年11月3日下午北京后海

  外面淅淅瀝瀝的淚水飄在一如既往灰面莊嚴的空中,落在空洞行行走走的男男女女肩上,再化作蝴蝶飛走,陰冷的淚水讓我徘徊在後海巷中的一家咖啡沙龍門口,一分鐘後走進二樓,我本能的嘴角上揚:“一杯Cappuccio,謝謝”。淡雅復古的裝飾,薰衣草的香味漫步在閣樓中,選擇一個靠窗坐下,我喜歡看行色紛飛人群,一張張面具都有一個故事讓人欣賞,帥氣的服務生送上Cappuccio,款款走來,我對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喜歡目不轉睛,當他微笑露出虎牙時,更添一份Q的神情:

  “小姐,您的Cappuccio,請慢用”。

  “謝謝”。

  說謝謝更是本能,看着咖啡泡泡麵上的那顆心狀,散發濃濃的情誼,相當誘人,我如何捨得破壞氣氛。不自然的打開一本書,這本書是我藏在包海里的,之所以隨身攜帶是因為書名《背包十年》,喜歡自由的我對一切自由事物都收納,愛屋及烏。讀到驚喜之處,濃情的Cappuccio也只能做配角,隨手拿起,隨手喝下去,隨手放在托盤中,一切就如無實物般,只因看到"人應該趁着年輕去流浪,只要不忘記回家的路”。共鳴了,身心交會了,似乎穿越十年之前,被作者拉起來,和他一起走那十年。穿過巍峨的高山,跋涉寧靜的長河,漫步在愛麗絲夢遊過的仙境,流連於與世無爭的桃花源,思考撒哈拉男人的思考,專註愛爾蘭女孩的專註,見證男女在泰姬陵前的誓言,和他一起笑看風輕雲淡……

  一杯Cappuccio,一個人的十年,我的一下午……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下午
網友評論
一個下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