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下雨天

下雨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天空下着雨,淅瀝淅瀝的聲音灌入周的耳朵,是那麼微弱的聲音,但在周聽來卻是那麼的彪悍那麼的霸道,不容分說就灌進他的耳朵。平時,周是很喜歡那種淅瀝淅瀝的聲音的,聽起來是那麼的富有詩意,看着絲絲飛雨在自己的眼前劃過,用指尖觸一觸那滴落的水珠兒,冰冰涼涼的,多麼的愜意。可是今天不行,他很煩,煩的他再也沒有心思去傾聽那熟悉的聲音,煩的他再沒有興緻來感受雨滴的清涼。周疲軟的癱在沙發上,手裡夾着一根點燃的煙,但是並沒有吸,任由它在那裡冒着青煙,一截一截的往裡燃燒着。周閉上了雙眼,臃腫的眼瞼把他所以的倦意和憔悴都展現在昏黃的光線下,他沒有開燈,儘管現在已是上燈時節。周很想讓自己沉沉的睡去,可是他的腦中老是出現那一個身影,那一抹淺淺的微笑老是揮之不去。

  周就這麼懶懶的癱在沙發上閉上眼強迫自己靜心凝神,可是一直都無法靜下心來,因為那個恍恍惚惚的身影老是侵蝕着他的大腦。那一幕幕曾經的美麗,一直在他腦中無限制的放大。蘭,就像那一朵盛開在春日裡的嬌蘭一樣的女子,曾經在他生命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的一個女子,曾經讓他為之付出一切卻兩手空空的女子,一個至今讓他無法忘懷魂牽夢繞的女子,想了多少個日夜啊,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卻一時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女子。周很清楚的記得,當初在學校時,蘭就像那一朵盛開的白玉蘭,讓整個經管專業的男生都為之魂牽夢繞,周當然也是其中之一。那時的周只是一個很卑微很卑微的男生,出生在一個小山村,周在經濟上遠遠不能和其他的追求者相比,尤其是源。源是市裡一家大公司的公認的繼承人,在那個校園裡不可一世的太子爺,所以他的家世可想而知。源對蘭出手很大方,十來塊錢一支的玫瑰,想都不想就隔三差五的送一大堆到蘭的宿舍,惹來一陣又一陣不知道是羨慕的成分多一些還是嫉妒的成分多一點的嘖嘖讚歎聲。不光送花,每逢節日源就會送一大堆的娃娃首飾什麼的給蘭,尤其是蘭生日的時候,源更是給操辦的有聲有色的,不但請了蘭的那些朋友同學給蘭辦了盛大的生日會,而且還每次都花樣翻新,這次在酒樓過的豐盛晚宴,下次就會到海濱舉辦一個露天燒烤什麼的,總之一句話就是想着法兒讓蘭高興。可是周沒有那個實力給蘭什麼,他只能給蘭買一點髮夾什麼的小玩意。雖然蘭說只要心意就好,不在乎是什麼樣禮物。可是周知道,當蘭看到源給她的那些東西時,眼裡會有一種異樣的光,雖然她接到周給她的那些小玩意時也會高興的跳起來,但是那是不一樣的。

  說實在的,周在蘭的心目中還是佔據了一定的分量的,因為周是那麼優秀的一個男孩。在系裡周是學生會主席,很多活動都是周一手操辦的,周的成績更是系裡數一數二的,一等獎學金一直都沒有離了周。所以很多時候,周也是眾多女生仰慕男生羨慕的對象。而源在蘭心目中的位置也不低,源的勢力在整個校園都是有目共睹的,很多女生都把源當作了追求的目標,蘭也自覺不自覺的會把源掛在心上。讓蘭在周和源之間做一個取捨,還真的有些困難,所以在校四年的時間裡蘭與他們兩個人都保持着一定的距離,既不給周一個承諾也不給源一個明確的說法,只是模稜兩可的維持着三個人的距離。

  沒有能力給蘭什麼貴重的禮物,但是周對蘭的關心卻與日俱增。周總是在蘭需要的時候默默的給她幫助,譬如蘭生病的時候周總是會在第一時間裡給蘭灌上一壺滿滿的開水,雖然他沒有錢給蘭買高級的營養品。譬如當蘭傷心的時候,周總是會默默的陪在蘭的身邊,當蘭的淚水滑落的那一刻默默的遞上一張手巾,當蘭默不吱聲的時候讓蘭靠在自己寬闊的肩膀上……很多時候蘭覺得當自己靠在周的身上的時候會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有時候真的很想就這麼靠着一輩子不離開。可是她還是很矛盾的,因為有時候很多事情是一時半伙無法說明白的,不是你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的。

  臨近畢業的時候,源頻頻的向蘭表白,希望蘭可以留在他的身邊幫他打理公司。如果蘭接受源的心意,就意味着蘭可以留在這個城市裡,不但可以得到一份不錯的工作,而且戶口問題也可以得到解決。這對蘭這樣一個出身貧寒夢幻着離開家鄉那個偏遠的小城鎮的女生來說,是一個相當大的誘惑。但是在她心中,她始終知道那個高大英俊而且十分優秀的男生是佔據着很大的位置的。那些日子,蘭總是會找一些借口單獨和周在一起,好像有好多話要對周說,可是始終沒有說出口。其實周一直都知道蘭想要跟他說什麼的,但是他知道自己沒有能力給蘭源所能給的一切,更何他們的家裡都有需要撫養的弟妹,都有年邁操勞的父母。很多次,周想開口跟蘭說些什麼,卻又一次次的把話吞回肚裡去。周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他更知道蘭需要什麼。他只告訴蘭,一切都會好的,有緣的話,我們會再相見的。

  畢業時,蘭留在了這個她一直夢寐以求的城市,陪在源的身邊,而周回到了他的家鄉,在小縣城的一家企業里當個小職員。畢業典禮那天,朋友們聚在一起狂歡,蘭喝醉了,周也喝醉了,醉的那麼傷心,沒有等聚會結束,周就提前上了回家的列車,離開了那個讓他傷心欲絕的城市。從那以後,周就告訴自己要學會忘記從前忘記蘭,在那個小小的縣城裡,周徹底把過去的自己隱藏起來,不去想過去不去想那個讓他魂牽夢繞的女子,直到認識了梅,直到和梅結婚生了丫丫,再也沒有見過蘭。雖然不經意間會時不時的想起蘭,想起那個自己曾經深愛着的女子,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因為她是那麼的遙遠,遠的周都無法知道那個女子是否還記得曾經那個靦腆英俊而今以為人父的男孩。可是那天到A市談一樁生意時,卻突然的在一個商業朋友的聚會上看到了那個曾經讓自己魂牽夢繞的女子。還是那麼美麗,還是那麼恬靜,看得周甚至忘了轉動自己的眼珠。朋友不知就裡,牽橋引線的說這位是周,這位是蘭,兩位都是久經商場並且成績非凡的人物,應該好好的談一談。周和蘭相對而笑,只是那麼淡淡的問候了對方,沒有其他的言語,只是雙方的眼睛里都有一種別人難以看明白的東西在閃爍。主人看他們兩個不言語只是互相看着,知道他們肯定有什麼故事,也就不好再說什麼,就打着哈哈知趣的離去。

  那晚上他們說的不多,只是在一起聊了聊過去在學校的事,對於離校后對方的生活,似乎彼此都有那種默契,一字不提。聚會結束的時候,彼此交換了名片,就各自回了賓館。幾天以後的一個晚上,蘭給周發了信息說她想見一見周,有很多話想跟周說。本來她是不準備找周的了,但是這幾天一直有一個念頭在她腦海里翻騰,那就是要見一見周,說一說她心裡想說的話,她在聚會上想說卻沒有說的故事。蘭說離校后她嫁給了源,剛開始源依舊像在學校時一樣對她百依百順的。可是源的父母嫌蘭出身卑微,對蘭不是很上心,尤其是蘭的婆婆,對蘭有時候簡直就是冷嘲熱諷,沒一個好臉色,因為她覺得蘭是個狐狸精迷住了源,使得她默許的兒媳婦沒法進家門。剛開始的時候源還會護着蘭,可是日子久了源的態度就開始變了。經常的對蘭惡語相加,動不動就拿蘭與周的感情說事,蘭有時氣不過頂一句就會招來源更加惡毒的話,甚至有時源喝了酒還會動手打蘭。看着脾氣越來越暴躁的源,剛開始蘭原諒他,以為他是生意上的事煩心,就盡量順着源的心意,以為源總會好轉的。可是日子久了,源不但沒有變好反而變本加厲越鬧約凶,後來就經常夜不歸宿,再後來乾脆就十天半個月都不回家了,只剩下蘭一個人在家裡忍受婆婆的冷言冷語。幾個月之後,源終於回來了,不過一起回來的還有一個長相妖冶的女郎,挺着個微微隆起的肚皮在蘭面前晃來晃去的。源沒說什麼,只是拿了一張離婚協議書放在蘭的面前。源說,蘭,我對不起你,這份協議書你簽了吧,作為對你的補償,我會給你五十萬和我在市區的一套房子作為補償。如果你覺得不夠的話,我們可以再商量。如果你要打官司的話,我也沒什麼話說。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你人在我身邊可心裡卻一直想着周。蘭,看在我們過去的情誼上,我不想讓自己太難堪,希望米可以諒解。蘭看看源,又看看隆起肚皮的女人,沒說什麼,就拿起了筆簽了自己的名字。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
網友評論
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