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剎那心動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剎那心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走出自習室,我習慣性的抬腕一看:21:10,於我而言,這個時間尚早。

  今夜無事。

  走在學校的小路上,突然有種不知所措的茫然。我不禁想以往的此時自己在做什麼呢?是泡在圖書館里讀那些晦澀難懂的書籍?還是流連於熱鬧的同學會老鄉會?亦或是還在處理學生會堆積的工作?要不是正在參加各種各樣的社團活動……哦,對了,前幾天我在準備辯論賽,一直到凌晨一點才結束;昨天晚上的此時因社團招新而在各個宿舍宣傳,23:30才回到寢室……

  又有多久沒有享受過這樣的安寧與悠閑呢?

  左右無事,便決定去操場轉轉。

  九月份的夜晚依然有幾分燥熱,操場上到處可見三三兩兩乘涼的人。晚上的軍訓結束后依然精力旺盛的大一新生在一起嬉戲打鬧,幾個女生圍在一起安安靜靜的聽音樂,三五好友在一起談論白天的趣事,老大爺老大媽逗着孫子孫女玩耍,享受着含飴弄孫的樂趣……我的心裡突然一陣悸動。

  又不禁想起初入學校時對大學生活的嚮往:在晚上獨自在校園閑逛享受這份特別的寧靜;在雨天里撐一把傘欣賞別樣的風景;在無事時騎着單車穿梭街頭巷尾;閑暇時約上三五好友共游大好河山……多麼浪漫的想法呀!這些年我去了不少的地方,可卻沒有哪一次認認真真的欣賞過周圍的風景,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已與最初的夢想背道而馳。

  今夜,看着這操場上的一幕幕,我的心裡也泛起了一圈圈的漣漪,這樣的生活多令人嚮往啊!縱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身處紅塵瑣事纏身,但若能像此時般偷得浮生半日閑,也是心滿意足呀!

  我走出操場,心裡湧現出前所未有的輕鬆感。

  昏黃的路燈把我的身影拉的悠長,我踩着自己的影子慢悠悠的向那座亮着溫暖燈光的小樓走去。

  今夜好眠。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白倩文

您正在瀏覽: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剎那心動
網友評論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剎那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