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擁抱春天

擁抱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擁抱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伴隨着春風春雨,迎來了新的一個春天。春風輕輕,春雨綿綿,春花爛漫時節,無不讓人展開暢想的心扉。桃花,杏花,梨花競相開放,燕兒回歸,鶯歌小唱,好一幅百花爭春。?對於熱愛綠色的人,總是敏感於春花時節,每每漫步於翠綠之間,總使人想起許多春天的故事。綠油油的麥田,芳香的菜籽花,會招來成群結隊的蜜蜂,飛翔的彩蝶,編織着春的景色。

  萬物復蘇,當在生命的年輪中又增加了一個同心圓時,我們不免要審視自己走過的人生旅途,無論歡欣也好,悲愴也罷,總是夾雜着歲月的風塵,舉步向前,勇敢正視和面對多舛人生,堅定而又執着地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驛站。過去的一年就讓它過去,新的一年還是要去面對,不論是舒心的還是煩心的。

  踏着歲月的步履,我在搜索人生的四季。不免感懷,將舊的東西封裝珍藏,熱烈擁抱春天,春天賦予的不再是惆悵和無奈。我會看到:碧綠的青草伴隨着,美麗的花團簇擁着,明媚的春光照耀着,溫柔的春雨撫摸着,我們都是大自然的寵兒,我們能不為之欣喜若狂,努力奮鬥!

  我深信人生的旅途是美好的,抬頭看天,是那麼的碧藍,那麼的遼闊。心中也感到開朗了許多。俯視大地,各種生命都在呈現自己的活力,不論是路邊的小草,還是大塊的麥田。它們從不計較生長的環境和生存的意義,都在完成着生命的輪迴,雨露和陽光對它們是一樣的寵愛。人也是一樣,不論富貴貧賤,都是在按照生命的軌跡享受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擁抱春天
網友評論
擁抱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