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有愛的生命就會頑強

有愛的生命就會頑強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有愛的生命就會頑強 標籤:傾聽生命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我們常常驚嘆生命的頑強,不是嗎,一粒種子不論被風帶到多麼貧瘠的地方,它總會破皮發芽,追求生命,追求陽光,沒有什麼能阻止那份頑強的毅力。但有誰會知,生命有時候真的很脆弱,脆弱的猶如一個即將滑落的花瓶,觸地即碎,再也不能完好如初。

  當生命遊離於生與死的邊緣,是誰緊緊抓住那即將逝去的遊絲;是誰緊緊盯着那雙緊閉着的眼睛;又是誰緊緊握住那雙好無知覺的手……看看那雙紅腫的眼睛,聽聽那泣血的呼喚,就會知道誰是生命的“愛人”。

  當生命變得脆弱,愛人的雙眼可以一眨不眨的緊盯生命,不是不累,只是不能眨,怕眨眼之間,生命就以遠逝,再也不能歸來。愛人的雙眼就是力量,有了她的注視,生命就有了生存的慾望,就有了繼續生活的意志;愛人的雙眼就是生命線,有了她的注視,無論生命遊離多久,遊離多遠,終究會迷途知返,重新回到愛人的身邊;愛人的雙眼就是利劍,有了她的注視,誰也別想搶走生命,儘管他以微弱遊絲,愛人知道:生命只是累了,他只是想在利劍的保護中休息一下……

  當生命變得脆弱,愛人的淚水就如擎天的雨柱,心底愛的港灣決堤了,淚水才會雨柱般的降落。愛人希望那決堤的淚水,也能感動上蒼,讓那微弱的生命重新堅強起來;愛人的淚水就如晶瑩的露珠,有了露珠的滋潤,生命就會煥發容顏,重現生機;愛人的淚水就是泣血的呼喚,呼喚生命的歸來,呼喚生命的堅強,呼喚生命的明天。

  當生命變得脆弱,愛人的雙手始終是溫暖的,不離不棄的,她緊緊抓住本已脆弱的生命,給生命注射頑強,詮釋真愛。

  有愛的陪伴,脆弱的生命,不再孤獨;有愛的陪伴,脆弱的生命,重現頑強;有愛的陪伴,生命充滿生機,充滿希望;有愛的陪伴,明天,生命還會揚帆起航的!

您正在瀏覽: 有愛的生命就會頑強
網友評論
有愛的生命就會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