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放下剎那片花》讀後感

《放下剎那片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放下剎那片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放下剎那片花》讀後感

  作者簡介:町原,職業旅行家,媒體人,廣州心靈醫療協會會長,中國運動投資人,遊戲製作人。人稱小和尚。小時頗有佛緣,長大遊歷四方。曾在海南南山修習佛教三年。南山釋圓大師有次泡茶言之,“人生如茶,如無沸水燙之則無味。”遂悟禪在於生活。

  本書作者為修禪之士,深諳個中道理,正如書中所說:生活之禪來源於生活,每個人都是個體,有着自己的思想和個性;同時又是個社會人,有工作,有愛情,有生活。如何扮演多重角色,如何快快樂樂的追求自我,作者在書中都給出了啟迪。上帝再給我們關上一扇窗的時候,會給我們打開另一扇窗,那的風景可能會更美麗。舍與得,糾纏着現代人的心靈,適時放下,你會發現,自己得到了更多。本書內文深入淺出,故事發人深思,評析人生一針見血,配上古典名畫,意境深遠,讓你流連其中而不自知,放下壓力和包袱。

  本書從生活感悟和禪宗故事出發,運用禪理,回答了人們在工作、生活、情感和人生中的各種困惑,通俗易懂,能夠啟發人的生活智慧,並有助於人的身心靈成長和升華。

  放下偏見,我們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修禪需要看透因果,但更是一種生活方式。放下無明我執,就是讓我們認識世界。放下自我偏見,就是承認自己與眾不同。放下愛恨情仇,就是讓自己享受人生。放下生老病死,就是讓自己活在當下。

  放下,你將解脫煩惱,享受自在人生。放下,你將快樂淡定,心靈剎那花開。

您正在瀏覽: 《放下剎那片花》讀後感
網友評論
《放下剎那片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